今日,俞敏洪时隔多年再次为海外考试产品的发布会站台,似乎是想用实际行动来应证此前许下的诺言——“决不放弃海外考试市场”。

再推O2O平台,新东方“新雅思生活”怎样做产品全聚合?

2016-03-24 21:56: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在新的时代,用新的学习内容,通过新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雅思学习体验”—这是新东方新雅思产品体系负责人宋鹏昊对“新雅思生活”的诠释。

  从最先推出的新SAT、到后来推出的学术类考试的学习平台,现在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在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依次将旗下各套产品线重新升级换代,都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学习的体系,线上学习平台与线下班级相互搭配。

  所以这次推出的雅思互动学习平台是这个“新雅思生活”产品体系中的核心部分。这个互动平台整合了留学生源的流量入口、课程内容、试题练习以及模考训练等环节。在流量入口端,新东方的留留学网站,以及移动端的“新东方口语”APP都与平台相互连接。

  在课程端,互动学习平台上提供了雅思考点和知识点的切片内容,制作了5-20分钟的微视频来讲解知识点,学生可以在PC端和移动端收看。老师也可以在线给学生分配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任务,任务会在设定的时间自动发出提醒。学生完成任务后,老师会进行批改。老师可以根据学生在学习平台上的学习行为(包括看课程的进度和频度、练习的准确度和模考的成绩)来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此外,这个雅思互动学习平台和微信端相连。收集完学生的学习数据后,经过分析会生成详细的报告,发给学生和家长。这其中学生、家长、老师、助教、教学顾问都参与到整个教学流程中。

  而与线上学习体系相搭配的是,线下班型则根据考生的考试目标设计了分数进阶课程。

  当然,平台其实只是学习工具,更重要的还是学习内容。过去新东方老师授课风格差异大,内部还有流派之争,而现在新东方引入剑桥出版社出版的原版教材《Complete IELTS》,在此基础上设计了课程体系和教师培训及考核体系。统一的内容体系、可以监控的教学流程,新东方的产品打法越来越和学而思接近。

   不过重头戏往往要压轴,雅思的新产品推出已经晚于新SAT和学术考试,算是姗姗来迟。接下来不出意外的应该就是新东方的当家业务托福了,所有人都在等着看新东方把老底牌重新翻开后的样子。(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