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显示,立思辰已经与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股东江西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罗成、金立威签署了《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360教育100%股权。

立思辰拟收购360教育,后者承诺2016年净利润2000万元

2016-03-24 13:33: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323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发布公告,公告显示,立思辰已经与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教育)以及其股东江西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360”)、罗成、金立威(以上简称交易对方转让方)签署了《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360教育100%股权。

  收购完成后,360教育将成为立思辰全资下属子公司。

  公告显示,转让方承诺360教育2016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此后三年中,若360教育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约定的比例,双方将按约定的估值区间对标的公司进行估值。本次收购拟以现金方式进行收购。

  360教育的股权结构为,罗成持股58%、金立威持股5%,江西360持股37%,但同时罗成持有江西360中95%的股份。也就是说,罗成个人所持的360%教育的股份为93.15%。

  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互联网留学服务提供商,业务开展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留学360”www.liuxue360.com)在线提供一站式的出国留学咨询服务。公司拥有由百余位留学咨询顾问,为学生提供针对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新西兰、爱尔兰、瑞士、新加坡等留学目的国的留学服务。同时,公司利用站群,移动互联网,新媒体营销等形式,形成了系统化互联网流量资源。

  据了解,360教育2016年的营收规模在5000万元左右,营收构成主要为海外院校返佣。360教育业务主要涉及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瑞士等小众留学国家。据知情人士透露,360教育将在主流留学国家(如美加英澳)的高端咨询业务上加大投入。除了海外院校佣金外,360教育的营收来源还包括小部分海外置业业务等。

  2015年,立思辰明确了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教育理念并加速公司教育战略落地。

  去年1120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海外院校教育交流服务提供商加诚博教100%股权与加诚香港100%股权。这是立思辰在召开教育战略发布会后的第一个国际教育收购案。

  此次立思辰拟收购360教育,是希望将加诚博教的海外院校资源与留学360”2C服务相结合,同时对接立思辰教育信息化院校和学生资源,发挥各业务之间的协同增长效应,形成海外院校资源+互联网留学服务+国内院校资源的立思辰互联网留学平台布局。

  公告同时显示,此次《并购意向协议》的签署只是各方对目前意图的一个陈述,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需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审计和资产评估,交易双方将根据相关结果进一步协商洽谈股权转让的具体事宜,存在最终结果与意向协议存在差异的可能。本次收购最终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收购方案存在调整的可能。(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