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定增价格区间315.36-438元计算,原总股本加上增发股本100.73万股,赢鼎教育最高估值近30亿元。

新三板现“天价”定增教育股,赢鼎教育每股价格315-438元

2016-03-11 15:46: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3月11日消息,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赢鼎教育发布了股票发行方案(更正后),多知网发现,赢鼎教育本次发行的价格区间堪称“天价”,每股人民币 315.36-438元,创下新三板定增价格记录。

  赢鼎教育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 100.73万股(含100.7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4亿元。

  当前,赢鼎教育采取协议转让方式,前收盘价为35元/股。在定增前,赢鼎教育总股本570万股,按此计算,赢鼎教育市值不到2亿元。而如果按定增价格区间315.36-438元计算,原总股本加上增发股本100.73万股,赢鼎教育最高估值近30亿元。

  据公告,赢鼎教育此次发行对象范围包括符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规定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投资者,以及股权登记日(2016 年【2】月【15】日)的在册股东。

  “本次定向发行价格综合参考公司所处行业、成长性、市盈率、每股净资产等多种因素,并与投资者沟通协商后最终确定。”公告称。

  公告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发展所需运营资金,丰富产品类型,扩大业务规模,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目前,A股市场拥有八只百元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中科创达、金雷风电、浩丰科技、天齐锂业、世纪游轮、先导智能、创业软件。而据新三板媒体挖贝网统计,新三板市场有12家公司把最新定增价格定位在100元以上,有3家已经成功实施,3家正在实施中,6家企业发布定增信息。

新三板增发价超100元的公司 (图片来源:挖贝网)

  赢鼎教育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资料显示,赢鼎教育于2015年7月份挂牌新三板,其2015年年报显示,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727%;毛利率高达95.66;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6711%。

  赢鼎教育主营高考报考业务,终端客户为高中生。主要产品为《高考报考俱乐部》系列课程及服务解决方案,采用在线教育和线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以高考报考为入口,开发了高考提分、留学咨询、艺考培训等相关业务。

  对于营收增长的原因,年报给出了以下几点原因:1、产品研发调试期结束,正式产品推出,销售也实现迅速增长。2、2014 年 9 月高考新政的出台,引起高考、报考市场爆发式增长。3、公司登陆新三板有助于品牌提升。4、留学业务成为公司盈利的一大增长点。(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