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分拆将对拍照答疑领域产生何种影响还未可知,但是,从公司名字来看,作业帮这艘小船,脱离百度这艘巨轮后,“调转船头”的速度会更快。面对多变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环境与激烈的竞争,接下来作业帮业务将做哪些调整,值得期待。

百度作业帮分拆进行中,“小船”将“出海”

2015-08-18 20:48: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多知网获悉,作业帮将从百度分拆,作业帮新公司名称为小船出海。
 
        多知网登陆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作业帮新公司的全称为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胡长涓,自然人股东为胡长涓和侯建彬。
 
        多知网发现,华为应用市场上的开发者已经变为小船出海,但App Store以及部分安卓应用市场的开发者尚没有变化,仍为百度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
 
        现在,作业帮在App Store上的排名为第三,在拍照答疑类软件中位列首位,小猿搜题排名第四,学霸君排名第十。8月15日,小猿搜题宣布其题目搜索答疑量达到10亿次;8月10日,学霸君达到搜题量10亿次;作业帮这方面数据尚未公布。但作业帮早在今年4月3日即宣布其在下载激活量方面超过2000万。
 
        作业帮2014年1月15日上线第一个版本后,仅用了两周就获得超过30万下载,半年后,下载激活量升至1000万,日活跃用户50万,全国43万多所中小学已覆盖50%。
 
        背靠百度知道的导流,作业帮可谓获得了最大程度的网络曝光,分拆后,虽然作业帮已经不在百度体系内,但作业帮或将可以以较低的价格得到百度的导流。
 
        除此之外,与公立校合作的“蒲公英计划”,继续在二三线城市开展相关落地活动,帮助学校和老师的同时,也能增加作业帮的用户数量。
 
        此次,作业帮分拆将对拍照答疑领域产生何种影响还未可知,但是,从公司名字来看,作业帮这艘小船,脱离百度这艘巨轮后,“调转船头”的速度会更快。面对多变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环境与激烈的竞争,接下来作业帮业务将做哪些调整,值得期待。(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