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帮和考研帮的发布,透露一个信号—即好未来的社区整合已经进入尝试变现的阶段。从目前好未来的线下产品链来看,尚没有成熟的可以消化18岁以上用户群体的产品,尝试在线变现算是小试牛刀。除此之外,部分在线教育网站实现流量变现还有和机构合作的方式,对于好未来而言,这也是可以尝试的另外一种变现手段。

好未来推出考研帮和高考帮,尝试社区流量变现

2015-06-03 15:34: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Carey  
 
       多知网6月3日消息,好未来今天宣布发布两款app—高考帮和考研帮。高考帮app定位做免费的高考志愿服务和高考资讯服务平台,考研app定位做付费会员制的在线考研学习互助平台。
 
      高考网整合进高考派后,好未来推出变现产品“高考帮”,并推出均价2000元的志愿填报评估套餐。简单说,高考帮有四个特点:双保险查志愿、院校库、帮助家长和考生答疑的高考树洞、高考资讯通道。
 
      而考研帮的前身—考研网,曾经主要面向准备考硕士研究生的大学生提供信息、线上社区和学习资料服务。被好未来收购后,考研网开始了向个性化资讯、研友交流、学习内容与工具结合的app转型。目前,又进一步研发了背单词、每日一练模块。现在,考研帮推出了299元一年的付费会员制。近期与业内考研名师,合作推出考研视频微课程,付费会员不仅可以随时观看政治、英语、数学三科的视频课程,还可以享受其他增值服务的优惠。
 
      此前,好未来曾先后收购考研网和高考派,并将高考网并入高考派中一并推出高考帮。2014年,好未来将家长社区改名为“家长帮”,这次发布的两款移动产品从名字来看,有一脉相承的特点。结合家长帮、高考帮、考研帮来看,家长帮的主要服务对象是0-18岁,而后两者则覆盖18-24岁,目标受众群体被延伸。同时,好未来还有中考网、留学网等网站,下一步是否也会推出“中考帮”“留学帮”很难说。
 
      高考帮和考研帮的发布,透露一个信号—即好未来的社区整合已经进入尝试变现的阶段。从目前好未来的线下产品链来看,尚没有成熟的可以消化18岁以上用户群体的产品,尝试在线变现算是小试牛刀。除此之外,部分在线教育网站实现流量变现还有和机构合作的方式,对于好未来而言,这也是可以尝试的另外一种变现手段。(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