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业务将是沪江接下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阿诺也直言:“不做中小学等于没做教育”,并透露自K12业务上线以来,增长迅速。同时,沪江也在跟公立学校进行接触。沪江希望更多了解学校的需求,帮助学校提供互联网化的解决方案。

沪江计划登陆国内资本市场,将与公立校探索更多合作

2015-05-29 10:55: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今日,沪江网校6周年的“528沪江网校节”上,沪江CEO伏彩瑞(阿诺)就沪江的发展思路等相关内容做了分享,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阿诺坦言,沪江从创建到真正开始赚钱,用了9年的时间。他认为,教育是一个慢的事情,但是资本却是一个求快的事情。对于沪江是否今年上A股的问题,他并未回避,并透露,相对于美股,沪江的确会选择国内资本市场,但是现在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完。而且,沪江融资一直没有融美元,也可以从侧面证实这种可能。

  现在,沪江CC课堂已经推出一年时间,但是阿诺认为,一年时间不是要把所有东西都做出来,而是希望和最优秀的老师合作,逐步帮助老师完善课程和教学等环节。

  之前,沪江在K12领域已经有了一些动作,从阿诺的言语中,可以感受到K12业务将是沪江接下来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阿诺也直言:“不做中小学等于没做教育”,并透露自K12业务去年4月上线以来增长迅速。

        不久之前,沪江上线了OCS 3.0系统,这是基于老师录课程自主开发的一套系统。与之前的老师录课PPT+摄像头不同的是,使用该系统老师可以智能生成课件、支持离线、断点续播等,并且可以支持老师在制作课件时加入不同的元素。阿诺透露,OCS 4.0系统也将于近期上线。

  在K12业务领域,沪江也在跟公立学校进行接触,阿诺认为,沪江现有的学习资源和系统支持可以帮公立校做更多事,虽然依然有相当一部分不愿改变的学校存在。但是,对互联网持积极态度的校长也不在少数。

  沪江希望更多了解学校的需求,帮助学校提供互联网化的解决方案。目前,沪江有一个团队负责与公立学校的沟通和功能实现等。阿诺表示,未来学习的主战场,还是在体制内,绝大多数人的基础教育,也会是在互联网上完成。未来互联网教育的发展,绝不仅仅是网速快,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打好基础,为承接更大范围的基础教育做准备。最后,他直言:”体制内学校绝不是铁板一块。“(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