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现身好未来“未来之星”活动现场并发表演讲,建议大家能够抓住资本机会。在问答环节他透露,以后会和好未来一起看更多的项目。

俞敏洪现身未来之星,将和好未来一起投好的教育项目

2015-04-18 22:23: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今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现身好未来“未来之星”活动现场并发表演讲,建议大家能够抓住资本机会。在问答环节他透露,以后会和好未来一起看更多的项目。

  “以后看到好的公司就两家一起投,最后形成大的联合性的东西。新东方的重头可能会偏重于18岁之后的教育,好未来可能更偏重的K12的教育。”

  虽然新东方、好未来不仅是业务上的竞争对手、也是投资上的竞争对手。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在投资领域财大气粗的VC,在业务领域逐渐进入的互联网巨头、外资教育集团等,现在两家选择合作似乎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同时他也透露,在6月份新东方新财年开始后,新东方将把18岁以上的课程全部上线,以线上带领线下业务。他认为,18岁以上的教育是线上为主、线下为辅,而18岁以下的教育则是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俞敏洪说,和张邦鑫开玩笑说要合在一起做,但是那时候没有合,后来就出现了一些问题,等到真正想要好好地坐下来谈一下这个问题的时候,新东方已经开展了理科的业务,好未来已经开展了英语业务。等到自己和团队探讨这个事情的时候,如果合就意味着几百个人将失业。最后,俞敏洪表示,这样也挺好。

  俞敏洪笑言,对张邦鑫是一方面喜欢,一方面又恨。喜欢是因为有好未来为首的一群教育公司,才促使新东方有了一系列变革,但是,另一方面,自己又不得不出来再次布局新东方。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俞敏洪和坐在前排的张邦鑫有较多互动。他讲到上市后,受到的资本市场的压力、新东方目前的90%的业务收入还是来自地面、新东方的股票的70%是由外国的十个机构所购买等。

  俞敏洪在演讲中表示,现在的教育公司要利用资本的力量,如果已经有两年的经营,并且收入比较好的话,上新三版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这一轮新三板的火爆还会持续一年半左右,现在上新三板的公司已经排到了8个月以后。

  对于浑水事件,他透露,新东方花了2000万美金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最终挺过了攻击。他同时笑言,被浑水攻击也带来了好处,就是给管理层的股票成本降低。(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