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董事长刘常科辞职后,与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胡国志以及来自网游行业的高管联合创办了“轻轻家教”,定位家教一对一辅导O2O。据悉,“轻轻家教”已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IDG、挚信资本,其中IDG由合伙人李丰操刀。

刘常科与胡国志创办轻轻家教,IDG、挚信资本战略投资

2015-03-04 09:06: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3月3日消息,多知网获悉,昂立教育董事长刘常科辞职后,与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胡国志以及来自网游行业的高管联合创办了“轻轻家教”,定位家教一对一辅导O2O。

  刘常科于今年2月11日从新南洋辞职。当时即有消息称,刘常科将在K12领域再创业。

  那么,为何选择家教一对一领域?刘常科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说,家教是所有线下培训机构的起源,通过移动智能终端去改造这一行业、提升行业效率,意义深远。

  "其实目前所有的线下培训机构都是从家教衍生而来的,我在大学期间就做家教,据我所知,好未来也是由张邦鑫从家教做起来的。现在,基于移动智能设备,我相信家教作为一个真正能够给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导的模式会有很大的机会,这一市场非常大,也符合当下'分享经济' 的趋势。"刘常科说。

  他认为,针对K12领域的个性化辅导需求会越来越大,原有的商业模式需要组织和个人去驱动形成一个服务的闭环,而这个闭环未来完全可以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来驱动。有智能终端设备的参与,会提高服务流程中各个参与角色的效率,也能够提高他们的收益,给他们更多的选择。

  据悉,“轻轻家教”已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IDG、挚信资本,其中IDG由合伙人李丰操刀。

  资料显示,刘常科1991年上海交大计算机系毕业后留校,是昂立教育的创始人。去年6月18日,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新南洋并购昂立教育的申请,新南洋也由此成为国内资本市场的教育第一股。

  刘常科是一位长跑爱好者,在刚刚结束的东京马拉松上,其全马成绩是3小时5分钟,这个成绩已经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对于一个长跑爱好者来说,刚刚结束一场超级马拉松(在昂立教育供职22年),他又将开始一场新的马拉松。互联网创业是一场极速马拉松,既考验速度,又考验耐力;既考验体力,又考验心力。刘常科在这场马拉松中表现如何,拭目以待。(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