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禁奥令一度风声鹤唳,但培训机构的各种杯赛仍然热度不减,家长和学生争相报名。刚刚过去的清明节,甚至有孩子走过场一样两天参加三个杯赛。

奥数禁了 杯赛却更热了

2014-05-04 17:31: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尽管禁奥令一度风声鹤唳,但培训机构的各种杯赛仍然热度不减,家长和学生争相报名。刚刚过去的清明节,甚至有孩子走过场一样两天参加三个杯赛9场考试。

        E度论坛北京小升初板块,网友“艾枫”发帖,“清明节学而思杯、巨人杯、高思杯我一狠心都报了,不知道对不对,当了一把后妈”。有网友笑称,都报了才是亲妈,没报的才是后妈,为了孩子必须报。

        时间上几个杯赛确实排的很紧凑:以北京地区为例,4月4日高思杯和巨人杯,5日巨人龙杯,6日学而思杯,三天四杯连续12场考试(数学、英语和语文),整体上报名和参考热度比往年只增不减。清明节几天,E度和微博上到处都是家长都在讨论杯赛相关内容。

        每到4月,当年小升初的“掐尖”工作已经基本做完,所以这个“档期”火热的杯赛主要是面向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一位家长吐露了心声,“虽然知道到时可能没用,但杯赛的成绩就是小升初的敲门砖,谁又敢拿孩子的前途开玩笑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