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双方还将实现课程、学员积分、优惠、学习数据等底层业务数据的打通。

有赞教育联合校管家上线融合产品,解决多系统数据割裂难题

2021-09-09 01:19: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8日消息,今日,有赞教育与校管家宣布上线其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期融合产品——“教培行业一体化经营解决方案”。据有赞教育总裁胡冰介绍,第一期融合产品意在打通有赞教育和校管家双方在产品入口、线索及订单等底层数据。

  胡冰透露,目前双方打通的首期产品已经上线,包括海沛美学、琢远教育、宁波满分体育等在内的中大型连锁教育机构已接入使用。

  今年5月,有赞正式对外宣布与校管家达成战略合作,并对校管家战略投资 1.3 亿元。双方曾表示将共同打造“教培行业一体化经营解决方案”,目的在于通过一个系统,解决教培机构由于使用多个系统而造成的数据信息割裂问题。  

图片22.png

  01招生转化全过程信息打通

  胡冰指出,有赞教育观察到教培机构普遍存在一个痛点:当下教培行业涉及的业务链条长、经营场景多,导致大多教培机构很难用一套系统解决所有经营问题。因此很多连锁教育机构都存在因使用多套系统,而导致数据反馈不及时,重复录入,线上线下、各校区之间招生信息割裂,学习信息无法互通等问题。针对这点,有赞联合校管家升级原有系统,实现二者融合。

  具体来说,教培机构可以通过有赞教育发起营销活动,售卖单次或多次引流课程,家长购买后产生的信息将同步到校管家招生管理系统,后续学员的课程核销过程可在校管家完成。并且,学员的购买、消课等数据能够同步传回有赞。

  “有赞教育产品的核心优势,在用户-线索-潜在学员的环节,对于流量的转化,线索的获取,以及学员的私域沉淀;而校管家更擅长的,是对于在读学员的管理、运营,以及对在读学员转化为续报学员的深挖。两者的结合,能够让培训机构完整洞悉招生及运营环节的转化过程,提升推广效率,降低招生成本。”胡冰介绍道。这也是为什么选择做融合产品,而非重新再做一个系统的原因之一。

图片17.png

  02  未来推进方向:五个“打通”

  目前上线的产品尚实现了招生线索、订单信息的打通,未来,双方还将实现课程、学员积分、优惠、学习数据等底层业务数据的打通。最后通过“线索通”、“营销通”、“学员通”、“交易通”、“教务通”使教培机构实现经营、管理一体化。

图片18.png

  线索通,意在解决潜在学员线索数据反馈不及时,重复录入等问题,线上线下招生线索联通后便于教培机构及时跟进,把控招生效果;

  营销通,意在解决教培机构“线上线下招生营销活动无法联动”问题,家长能够线上领取的学费优惠券,线下到店转化即可使用;

  学员通,即学生的在线课堂、线下学习数据联通,能让机构老师看到完整的学员学习记录,针对性提供学员服务;

  交易通,即课程交易信息的打通,有赞教育产品后台可以销售校管家系统的正式课,订单信息同步到校管家。

  教务通,则能够解决过去培训机构存在的信息多次录入、出错率高等问题,后台数据统一后,学校可实现一键排课销课。

  此外,针对连锁型教培机构,融合产品配合有赞教育多校区管理能力,既能实现标准化管控全校,又能满足单个校区个性化的需求,以及连锁教育机构直营、加盟、联营等多种经营模式的需求。

  

图片21.png

  03政策监管趋严,教培机构合规化、数字化仍是重点

  有赞教育表示,目前,在双减政策影响之下,诸如“资金监管”、“广告投放监管”、“教学内容监管”等相关举措背后,至少隐藏了两个重要信息。

  一方面,资金监管指向的是教育行业合规化的趋势,这意味着教培机构必须重视信息化建设。比如,教培机构学员信息、消课数据等必须做到公开透明,可查询、可追溯,支持资金监管政策落地。

  另一方面,限制教育培训机构广告宣传的途径,这会倒逼教培机构的经营模式发生巨大转变。从原来的“流量模式”转变为以学员为中心的“私域运营模式”,经营模式的转变意味着教培机构的组织结构、团队形态都要进行相应的调整。

  谈及现下学科培训机构转型素质教育的影响,胡冰认为,相比学科培训,素质教育对招生、营销的需求更大,对于有赞而言相对利好。

  成立8年的SaaS服务商有赞,于2018年正式推出有赞教育,踏入教育赛道。3年时间内,数万线下教育机构通过接入有赞教育,实现全渠道招生、教务教学数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