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定要采取倾斜政策。

李克强: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政府支出今年要向义务教育倾斜

2021-03-11 19:45: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今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就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进行了回应。

  在教育方面,李克强提到,在机会公平中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当下县乡仍旧缺乏优质的教师资源,教师待遇不高,学历很难提高,未来会加大对县乡教师培训的投入,让其在任职期间便利的提高学历,职称评定要采取倾斜政策。对于在城市的农民工子弟,只要拿到居住证,一定要让其有受教育的机会,不能因家庭、区域不同而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李克强还介绍道,“今年政府总支出比去年略有增加,盘子不小,要更多向量大面广的民生领域倾斜,特别是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如果下半年经济持续向好,那我们会下更大力气把财政支出包括债务支出投向这些领域。”

  此外,李克强还提到,今年的就业压力仍然很大,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40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09万人,创历史新高,李克强还叮嘱到青年学生,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打牢基本功,同时培育创新能力,两者并行不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