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在淘宝找创业网课,学美甲、开网店、学烹饪最受欢迎。

淘宝教育:2020年技能类课程的消费涨幅超过300%

2021-01-28 17:5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淘宝教育数据显示,2020年技能类课程的消费涨幅超过300%,创业相关课程的女性消费者占比近6成。

  此前,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指出,着力激发各类主体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2020年新设市场主体达到了2500万户左右,实现逆势大幅增长,创业热情不减。

  学门手艺课去创业的年轻人也在增多。不少95后、00后已经加入了“淘门手艺去创业”的队伍,创业课程的消费者中,95后占比15%,还有8%是00后。

  在线教育火热之下,除了小学生网课的热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也抓住了线上化转型的机遇。

图片2.png
创业网课的老师上美甲直播课

  “美业、烹饪小吃类课程在2020年涨幅非常快,而长期受到创业者喜爱的课程还是电商课、自媒体创业课。”淘宝教育行业小二久唯介绍。

  其中有不少是想做些副业的宝妈和白领,也有在线下开店的老板想试试用网店卖得更远。2020年买电商类课程的中小企业、小店老板比往年要多,把线上经营当成了后盾,开辟更多经济来源。

  根据淘宝发布的数据,5月上下,平均每天有4万人涌入淘宝创业;电商等互联网培训课程在双11的增长率达到147%。

  除了买买买之外,创业型、技能类课程也成了年轻人的新需求。2020年,新东方烹饪、新华电脑教育、万通汽修学校、北方汽修等职业教育老字号纷纷入驻淘宝教育,消费者能淘到的技能也愈发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