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尚未有明确的开学时间,但北京市已经开始研究分层、分批开学的各种可行方案。

北京教委:尚未明确具体开学时间,仍在研究方案

2020-03-17 09:11: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近日,针对“北京4月6日大学、中学开学,4月20日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消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明确表示,这是一条虚假信息。

  北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之势,成为首都防控新的挑战。在这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北京开学时间仍要视疫情发展来定。

  “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开学时间,给出足够提前量,让学校、家长和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昨日表示,从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看,仍然不支持大规模的人员聚集,还不是考虑开学的时间点,希望家长不要听信谣言,也不要揣测开学时间。

  虽然尚未有明确的开学时间,但北京市已经开始研究分层、分批开学的各种可行方案。李奕说,要根据当时的具体疫情发展情况,各校的准备情况,以及各区域的情况等,最终制定精准精细的开学方案。“北京开学时间仍要视疫情发展来定,一定会提前公布,给足学校、家长和学生做准备的时间。请大家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