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将推进全国化布局。

教育装备商紫峰文化获近亿元C轮投资,聚焦中小学馆配图书

2019-10-11 09:48: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11日消息,中小学教育装备综合服务平台北京紫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峰文化”),已获得晟道投资和盛世景等共计近亿元C轮投资,其中晟道投资作为领投方投资6000万元。融资后,紫峰文化将聚焦发展中小学馆配图书业务,推进全国化布局。


 

  经过10年“全民阅读倡议”活动开展与配套环境的建设,加之2016年出台首个全民阅读规划《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并配套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三者为促进全民阅读提供法律保障。一系列的政策也出台从财政扶持到推动行业市场化机制、引入数字阅读信息化工程等,带动了中小学馆配图书行业的快速升温。

  据教育部公开数据显示,2013-2017年全国中小学阶段在校学生数量基本保持在1.8亿人左右。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九年义务教育在校生及高中阶段教育在校生预计达到1.91亿人。相应,中小学教辅读物市场规模逐年增长,至2017年全国教辅读物零售数量达27亿册,教辅读物零售金额超过240 亿元。

  除了传统的教辅市场外,国家对青少年发展的指导也包括部分教材的统编、学生教辅的评议,以及馆配图书目录的规范等。根据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教育部指导编制的《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为中小学馆配图书采购的主要参考依据,多个部门统计出了中小学生图书馆推荐书目共计万余种图书,涉及400余家出版社。

  紫峰文化较早的布局了这一领域,占领了市场先机。

  资料显示,紫峰文化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中小学教材教辅图书策划发行、中小学馆配图书配送供应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拥有各省级大型出版社业务关系,已连续数年实现收入稳定增长。2018年国家密集出台关于中小学馆配业务相关法规,推动市场快速发展及规范化。

  为了巩固中小学馆配图书业务基础,紫峰文化与人民出版社联合成立人民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整合中小学馆配图书行业上游版权、建立下游渠道网络,升级行业供应模式,建立了全国性中小学图书馆配供应平台。截至2019年上半年,已签约近300家出版社,取得数千种中小学馆配图书独家推广发行权。

  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中国“全民阅读”事业,需要全社会的群策群力。紫峰文化是中小学教育装备服务行业的头部公司,以S2B的模式形成独特的渠道网络,聚焦发展中小学馆配图书业务,借助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规范建设的重要契机,推动我国馆配图书行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