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组织和企业无法购买美国的技术和产品,除非有美国政府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

2019-10-08 18:26: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斯温  

  多知网10月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信息称,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28家中国组织和企业被列入“实体清单”。

  科大讯飞对此回应称: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商汤科技则对此回应称:我们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多知了解到,这是继今年5月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美国商业部产业安全局第四次将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这些组织和企业无法购买美国的技术和产品,除非有美国政府的临时通用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