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7日 “小学家长部落”改名“腾讯小学网校”。

腾讯布局网校业务,B端解决方案C端课程两手都要抓

2019-06-04 10:58: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5月17日消息,近日,腾讯悄然上线腾讯小学网校。根据公众号信息,2019年05月07日 “小学家长部落”改名“腾讯小学网校”,目前该网校已经全面上线2-6年级数学直播课程,新初一全科满分领跑课以及部分初中课程。

  以小学数学直播课程为例,腾讯小学网校支持5天直播课程、5次一对一答疑辅导、5天老师全程陪学,以及5天微信群学习打卡。

  根据公众号宣传语所示,该小学数学直播课还免费提供2次家庭教育讲座,并赠送小学72套学习资料。“原价199元小学数学5天直播训练营,现0元免费学,今晚24点截至报名”,大有凭借价格促销入局获客的意味。

  值得注意的是,公众号基于微信生态进行社群运营,支持直接扫码进课程群,避免了其它在线班课需通过加辅导老师微信、而后被拉进群的繁琐。

  

  此外,多知观察到,该公众号还链接3个相关小程序,分别是中小学诗词大会、小学英语自然拼读、企鹅速算检查。其中,企鹅速算检查作为拍照批改工具,于今年3月份推出。

  

  在具体课程教授上,该公众号还链接至腾讯旗下课外辅导品牌企鹅辅导。企鹅辅导是腾讯的一款在线教育辅导应用,专为6-18岁孩子提供小学、初中、高中全学科一站式课外教学。这些相关链接,大有打通腾讯几款C端产品之势。

  一直以来,腾讯布局教育的主要发力点集中于to B方向的布局。

  在今年2月份腾讯官方披露的教育版图中,在业务布局上,腾讯教育现已搭建出腾讯教育、腾讯教育云、智慧校园、智慧幼儿园、腾讯微校、腾讯新工科、腾讯课堂、企鹅辅导、腾讯英语君九块业务线;而在产品及技术方面,腾讯教育则搭建出智慧校园数据中心、智慧课堂、智聆口语评测、优图速算题目批改、微信校园卡、微信校园码、腾讯新工科实验室、新工科认证、教研云九条产品及技术线。

  这些业务探索,也多以to B的解决方案为主。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亦曾对外表示“希望做好教育产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如今推出网校,可见腾讯在C端B端两手都要抓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