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互显示产品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教育信息化服务商鸿合科技登陆A股,2018年营收达43.78亿元

2019-05-24 19:10: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5月24日消息,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955))在深圳交易所上市,股票发行价52.41元,本次募集净额达16.91亿元。

  根据鸿合科技发布的招股书, 2018、2017、2016年鸿合科技营收分别为43.78亿元、36.17亿元、2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3.36亿元、2.04亿元、0.62亿元。

  

  鸿合科技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面向教育信息化领域,同时向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商用市场拓展,形成了以智能交互平板、电子交互白板、投影机、视频展台等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为基础,智能视听解决方案为拓展和延伸的多媒体电子产品业务。

  鸿合科技产品的主要用户为中小学校和高校、幼教、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和智能视听解决方案是鸿合科技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智能交互显示产品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智能交互显示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260,404.54万元、346,107.43万元和419,175.74万元,分别占当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95.72%、95.71%和95.77%。

  智能视听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教育、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场景。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智能视听解决方案销售收入分别为11,647.38万元、15,514.12万元和18,516.79万元,分别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28%、4.29%和4.23%。

  鸿合科技在招股书中列出的主要竞争对手有视源科技、长虹教育、创维光电、创显教育等。其中,拥有智能交互白板品牌“希沃”的视源股份被认为是智能交互平板产品最主要竞争对手。

  招股书指出,鸿合科技可能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四个方面,首先是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波动的风险。智能交互显示产品主要应用于教育信息化领域,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情况紧密相关。其次是技术创新的风险。此外还面临资产负债率较高以及涉及诉讼的风险。

  招股书还提到,未来三年,鸿合科技将继续加大在智能交互显示产品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网络等领域的投入,结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提升研发实力,不断完善销售和服务体系,同时以现有终端客户和硬件设备为基础,积极探索智慧教育的创新技术和模式,构建覆盖课堂、校园和家庭的智慧教育生态圈。

  此外,以教育信息化领域为基础,下沉国内销售网络和渠道,开发区域市场,积极开拓商用交互屏市场和系统集成市场,积极完善海外市场布局,加大美国、西班牙、印度及香港、台湾五个分支机构的投入,最终形成完整的全球市场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