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并非要取代人,而是应当与人结合,共同为教育赋能。”

101中学与好未来、中公教育合作,共建智慧教育示范项目

2019-05-21 13:5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有了新一步的动作,继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后,北京市海淀区发布“人工智能十五条”等多项新政,并首批推出17个科技应用场景建设项目。目前,已遴选具有代表性的5个项目进行合作意向签约。

  其中,101中学智慧教育应用场景作为教育领域合作项目。101中学与好未来、中公教育合作,建设个性化学习平台,实现个性化施教;建设双师课堂教学系统,为薄弱校区及对口帮扶校供给优质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应用云平台,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推动人工智能在中小学校管理和教学中的全流程应用,构建智慧校园。

  下一步,将以此为智慧教育样板,面向海淀全区逐步推广。

  

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在发布会上介绍101中学智慧教育应用场景

  根据协议,好未来与101中学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等技术,建设以育人为核心、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和智慧校园示范,形成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其中包括,建设个性化学习平台,实现个性化施教;建设双师课堂教学系统,为薄弱校区及对口帮扶校供给优质师资;建设教学资源应用云平台,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推动人工智能在中小学校管理和教学中的全流程应用等。

  作为国内研发实力雄厚的教育服务企业,中公教育则希望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服务进一步优化数据管理、数据处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能力的开放,为不同教育场景的落地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中公教育负责人曾表示,将努力推进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进程,为教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101中学与好未来、中公教育达成的战略合作,将探索一条校企合作的全新道路,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前沿的教育产品。近年来,好未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在“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取得了较大突破。今年年初,教育行业首家博士后工作站便正式落户好未来。目前,好未来已建立起一支超过5000人的科研队伍,每年研发经费投入10多亿元。在此前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好未来展示了的“AI+教育”最新产品,吸引了各国嘉宾驻足体验。人民日报要闻版在对大会的专题报道中引用了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大会主题演讲中的观点,“AI并非要取代人,而是应当与人结合,共同为教育赋能。”成为本次会议研讨形成的重要共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