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数据分析挖掘、平台体系建设与教育服务融合。

爱云校与甘肃电信合作共推教育信息化 加强数据与教育融合

2018-08-09 15:36: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2018年8月9日,北京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爱云校”)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甘肃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合作后,将发挥双方“网络接入+平台+应用”融合优势,加强数据分析挖掘、平台体系建设与教育服务融合,实现从应用融合、驱动,向注重创新引领、生态变革的转变。


(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到2022年,我国要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推动教育信息化1.0向2.0时代迈进。同时,当前中国基础教育正经历从追求规模到追求质量的内涵发展转变,如何运用新技术切实有效进行教育质量评价和提升,探索信息时代教育发展新模式,是社会各界共同面对的现实问题。

  甘肃电信副总经理李小甫表示,甘肃电信作为甘肃省内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推动大数据与学校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中小幼学校的信息化转型提供优质技术资源和解决方案,在中小幼学校信息化推进中,具有网络接入优势、平台应用优势、客情优势和较高的社会认可度。本次合作双方在合作方向和目标上高度一致,期待能够碰撞出更绚丽的火花。

  爱云校新高考事业部产品负责人徐鹏相信这对于甘肃电信的发展以及爱云校的教育服务模式创新、知识库建设、AI产品落地等都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期望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推动合作向深层次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爱云校整合了国内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指导及改革名校的实践经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帮助学生开启个性化学习。根据爱云校官方数据,目前爱云校已服务10000所中学1200万师生开展常规性学业数据采集与分析,45000所中小学进行排课,近百所改革校进行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