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教育市场发展现状、教育市场人群画像以及智能教育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

新东方与国双科技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智能教育发展白皮书

2018-08-08 17:58: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8月8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18年中国智能教育发展白皮书》,对教育市场发展现状、教育市场人群画像以及智能教育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白皮书显示,当前K12教育市场需求旺盛,出国教育中低龄留学关注度持续增长;而随着传统教育向智慧教育的锐变,未来教育将开启资本、技术和模式的全面创新。这其中,人工智能的介入最为引人关注。

  白皮书中预计,今后5-10年,随着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全流程,教育行业将真正意义上实现数字化、立体化,从而变得便捷、公平、可分享。

  此外,白皮书中提出,随着机器人教育进入校园成为现实,未来教育机器人将引领STEAM教育潮流。同时,发现和培养用户兴趣,通过神经科学与数据结合改善大脑思维能力将成为主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师模式将加速跨区域扩张,为三四线城市输送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教育公平提供更多实践。

  教育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大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就曾表示:“智能化的到来,给教育带来很大的变革,具体体现在营销智能化、服务自动化和学习个性化三个层面。”他同时指出,随着大众对于教育认知的完善,教育回归用户主体,现有的平台化阶段及着力发展的to C产业群阶段成为新东方在教育生态圈中努力的方向。

  谈及现阶段的平台搭建,徐健透露新东方已成立“AI研究院”,将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与业务中的多场景应用研究。“新东方一直重视教学质量和学员学习体验。尤其是在AI人工智能发展的今天,如何通过技术推动教学进步、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员学习体验是新东方重点关注的问题。此次发布的白皮书呈现了数据、技术与业界实践经验相融合的行业现状与趋势,为新东方的智能化教育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