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华尚测是一家为各级教育主管机构、高校、中小学校和个人提供教育评价服务的第三方教育评价公司。

慕华尚测发布“大学专业匹配测试”,用大数据选专业

2017-06-09 20:35: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6月9日消息,近日,慕华尚测发布“大学专业匹配测试”。该测试是基于大数据分析,运用认知诊断和神经网络等评价技术,通过评估学生知识、头脑和兴趣等指数,为学生推荐大学专业。

  慕华尚测是一家为各级教育主管机构、高校、中小学校和个人提供学业评价、学业潜能考试和素质测评等教育评价服务的第三方教育评价公司。

  前身是ATA旗下的考试测评研究院主要研究考试与评价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大学专业匹配测试的核心算法基于人才评价与发展数据以及与高校合作的研究成果通过计算学生各项指数与专业特征的匹配程度为学生推荐最符合个人未来发展的大学专业。

  慕华尚测介绍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专业匹配度测试工具大多是基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或者MBTI职业性格测试开发而成。慕华尚测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力主管和教育工作者开始关注和探讨职业兴趣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差异、职业和专业与个人性格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认为单纯借鉴国外理论的方式已不足以完全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我国的具体国情。

  因此,“大学专业匹配测试在参考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类型论、舒伯的生涯发展理论、帕森斯的特质-因素理论及克朗伯兹的社会学习理论等理论的同时还会结合国内的专业发展现状确保匹配有效。

  慕华尚测产品负责人逄晓鸣表示在未来该测试会继续优化算法并引入自适应等技术进一步优化测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