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醍醐兄弟主营业务包括多贝云和多贝网两项业务。

松发股份拟2.3亿元并购互联网教育运营商醍醐兄弟

2017-05-26 09:17: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5月26日消息,今日,松发股份发布公告,拟与五莲正心修身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创新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拟以2.295亿元受让其持有的醍醐兄弟51%的股权。

  醍醐兄弟是一家互联网教育直播云和虚拟教育网络运营商,主要为线上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育直播技术服务及音视频互动直播服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多贝云和多贝网两项业务。

  其中,多贝云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教育直播云和行业大数据中心,主要为国内及海外的广大教育机构及个人提供虚拟网络教室的整体解决方案;多贝网是互联网职业教育C2C平台,课程主要涵盖互联网、IT技术、职场、营销等方面,通过平台用户的学习行为分析制作需求度较高的收费课程。

  自筹资金收购资产的公告披露,醍醐兄弟的股权结构如下:

  

  2017 年1月1日至3月31日,醍醐兄弟营收935.78万元,净利润380万元。2016年营收2435.89万元,净利润68.75万元。

  

  相关交易方承诺,醍醐兄弟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250万元、4225万元、5225万元,累计净利润总数不低于1.52亿元。

  过去一年,松发股份已经连续两次终止了涉及教育类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先是在2016年6月,松发股份终止了发行股份收购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事项。松发股份25日公告称,宣布终止涉及创显科教与金商祺两家教育标的资产的资产重组事项。

  2017年3月20日,松发股份旗下的广东松发创赢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宣布以自有资金8101万元以自有资金 8101万元受让叶富荣持有的明师教育121万5000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10.1264%。截至目前上述转让均已完成相关股票过户手续松发创赢合计持有明师教育股票1677000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13.98%(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