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份,*ST爱富曾发布公告称拟以22 57亿元收购教育类资产,包括以19亿元收购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3 57亿元收购东方闻道51%的股权。

*ST爱富放弃收购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

2017-05-19 15:06: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一兀  

  ​多知网5月19日消息,今日*ST爱富发布公告称,放弃了对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发展公司的收购,并与东方闻道股东签署解除协议。

  去年9月份,*ST爱富曾发布公告称拟以22.57亿元收购教育类资产,包括以19亿元收购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3.57亿元收购东方闻道51%的股权。

  在昨天召开的董事会上,除了表决通过东方闻道的弃购协议外,还通过了对奥威亚的收购方案,*ST爱富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公司100%股权,价格为19亿元,和此前预估一样。

  此前公告称,奥威亚于2005年1月11日成立,主要从事教育视频录播领域业务,关注于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互联网教育信息服务的科技企业,是教育智慧录播系统整体应用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东方闻道于2000年4月13日成立,是一家面向 K12提供信息化教学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运营商,其作为四川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的举办人,为四川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开展的高中全日制直播教学活动提供网络与硬件的设备供应、技术保障,平台软件的开发更新与维护、全国远端市场开发运营、合作学校诊断服务以及对远端合作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维护等服务。

  据介绍,*ST爱富于1993年3月16 日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是从事含氟化学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多知网 一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