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相信插上科技翅膀的教育产品将为人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

赌城论剑,看看CES大会里各显神通的教育科技产品

2017-01-09 08:5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月8日消息,从1月5日到8日,全球各路电子科技产品汇聚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参加第50届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盛会。下面就随多知网一起看看有哪些教育科技产品亮相大会吧。

  一、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

  国产教育机器人品牌能力风暴带着积木系列氪1号、2号、4号、6号、8号以及移动系列奥科流思3号、4号、6号八款机器人产品远赴大洋彼岸。据了解,此次能力风暴推出的机器人在外形和价格上都有所突破。

  据能力风暴官方数据显示,旗下的教育机器人活动中心Abilix home的男女学员比例约为6:4,因此能力风暴特别推出针对女孩子审美特性设计的粉嫩款机器人移动系列奥科流思4号、6号。它们有着类似于“暖男”大白的圆乎乎的身材和人畜无害的微笑,靠颜值和卖萌吸引小粉丝们的关注。

   

  作为入门款的机器人,积木系列氪1号售价仅为几百元,随着学习的深入,用户可通过购买能力风暴的配件套装来进行功能扩充,用能力风暴CBO盛森的话说,“氪1号套装并不会被淘汰,可以伴随青少年成长全过程。”

  可爱的外形和亲民的价格,或许能让教育机器人走进更多的家庭。

  二、MAGNEO尼奥放大镜

  MAGNEO尼奥放大镜是小熊尼奥针对3-16岁的学龄期儿童开发的AR手持式阅读设备,配置运算单元、适应图像识别要求的摄像头,具有探索、学习、阅读和游戏四个核心体验方式。

  用户通过单手操作MAGNEO尼奥放大镜,配合小熊尼奥的AR玩教用品如AR涂色绘本、AR识字卡片、AR地球仪等,可以达到增强现实的体验效果。

    

  孩子对于具象生动的知识更具有探索的欲望,可以想象,当孩子拿着尼奥放大镜对着平面的绘本之后,书上的形象可以立马鲜活起来,这对孩子注意力的吸引很有帮助。AR技术将寓教于乐的概念表现了出来。

  MAGNEO尼奥放大镜是小熊尼奥于2016年10月发布的儿童智能产品,据了解,这个小小的放大镜先后获得德国iF 2015设计大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和美国CES 2017年度创新大奖。

  三、The ONE智能钢琴教室

  The ONE智能钢琴教室是由钢琴家朗朗投资的一对多智能钢琴集体课,这次亮相CES大会的是The ONE海外版。

 

  The ONE智能钢琴教室的硬件用的是“能叫人弹钢琴”的The ONE智能钢琴,并配有陪练APP。

  在课程设计上,The ONE海外版在连环闯关游戏中融入美国AlfredMusic教学体系,根据儿童的学习心理,开设“启蒙”、“进阶”、“提高”三阶段课程,同时设置了考级必备音阶琶音练习环节。据了解,用The ONE学完40首曲子,可以达到《小汤普森2》的水平;如果学完集体课系列课程,能达到权威考级机构的3级水平。

  四、闪铸3D打印教育解决方案

  闪铸此次参展的是围绕3D打印主题的STEAM课程解决方案。整套3D打印教育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课程和周边配件包。

  

  其中,硬件是闪铸在12月推出的2款发明家Inventor系列产品;软件是与韩国的3DTADA合作研发,孩子可以快速上手;课程内容包含初级、中级、高级3个学习阶段共40套课程项目,全部学习结束需要90-125个课时;同时中高级课程还配有独立的课程配件包,包含电子模块、上色工具等配件。

  这已是闪铸第三年参加CES大会,从3D打印硬件供应商到3D打印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或将使品牌在STEAM教育市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五、脑机交互的Brainco

  CES大会出现了这样一个像是“紧箍咒”的头环,它可以读取佩戴者的脑电波,记录下用户的专注程度;还能与APP相连,用脑电波控制相应的电子设备,达到用“意念”控制的效果。

  

  这是由哈佛大学在读博士韩璧丞团队研发的脑控产品Brainco。Brainco运用在教育场景中主要是利用其脑电波读取功能,当脑环与APP连接后,APP可以实时监控用户的专注力数值,根据佩戴者的专注程度进行有方向性的教学和训练。这款产品适用于注意力缺乏的孩子。

  六、ENGAGE VR救助教育平台

  ENGAGE是由Immersive Education Ltd公司开发的VR教育平台,主要利用HTC VIVE创建一个可交互的VR教室,教授医疗保健领域的内容。每个教室可同时容纳30人,教师还能够对学生进行实时的指导。

  

  目前,ENGAGE平台已被牛津大学紧急救生指南项目运用,牛津大学该项目的科研人员希望借助ENGAGE平台,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传播救助教育。

  在教育科技领域,研发人员的脑洞越来越大,似乎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来的产品。放眼未来,相信插上科技翅膀的教育产品将为人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