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教网络会考虑并购一些技术超前并且符合教育行业特点的物联网应用企业,最优的收购对象是在校大学生创业或大学生创业的初期企业。

怀教网络拟挂牌新三板,2015年营收1.01亿元

2016-08-04 07:59: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8月3日消息,今日,怀教网络发布公告称,自明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怀教网络2014年营收5467万元,2015年营收1.01亿元;2014年净利润111万元,2015年净利润147万元。其2014年和201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所占比例都在99%以上。

  怀教网络2014年系统集成工程收入占比41.14%,硬件产品销售收入占比58.86%。2015年系统集成工程收入占比66.08%,硬件产品销售收入占比33.92%。

  公司股权结构:

  怀教网络是一家主营基础教育信息化的系统集成的企业,核心技术包含硬件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和软件开发技术两部分。

  怀教网络的商业模式包括销售模式、采购模式和研发模式三部分,主要客户是教育机构和政府机关,主要通过参与公开招标的方式获取销售订单。

  2015年度,怀教网络与怀柔区、密云区教委和多所学校签订了系统集成、商品销售合同。

  怀教网络2015年收入增长迅速的原因是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APEC安保社会面安防系统建设》的项目合同。该项目于2015年验收,总金额5977万元,占全年收入的59.07%。

  怀教网络产品和服务可以分为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和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两大类。系统集成项目开发流程可以分为项目准备、项目开发和产品完成三个阶段。

  设备系统集成指以搭建组织机构内的信息化管理支持平台为目的,利用网络互联技术等技术将相关设备进行集成设计和安装调试。产品有校怀教网络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怀教网络校园网解决方案、怀教网络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怀教网络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怀教网络数字广播系统解决方案、怀教网络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怀教网络校园信息发布系统解决方案、怀教网络智能录播系统解决方案、怀教网络虚拟化平台系统解决方案、怀教网络云计算机教室解决方案等。

  应用系统集成服务指以系统的高度为客户需求提供应用的系统模式。产品有怀教云应用平台、怀教网络移动教育云平台、怀教数字教育办公平台、怀教检察院案件管理系统、网络视频直播系统、全屏手写签批系统、怀教网络课堂移动教学控制系统等。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怀教网络在职员工人数为63人,其中研发人员30人。怀教网络有核心技术人员2名,核心业务人员1名。

  怀教网络未来将完善业务种类、继续扩大规模,在继续巩固基础教育信息化系统集成和信息技术服务优势的同时尽快完成“教育云平台”的产品化工作。

  公告显示,未来在有充裕资金的情况下,怀教网络会考虑并购一些技术超前并且符合教育行业特点的物联网应用企业,最优的收购对象是在校大学生创业或大学生创业的初期企业;此外,也考虑并购一些在地方拥有丰富客户资源但无自主研发产品的企业。(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