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布了建立在语音交互技术基础上的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界面——AIUI,以及录音宝、录音笔、讯飞听见网、智学网、E 听说等To C产品,并对“讯飞超脑”2 0版本的近期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和现场演示。

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有哪些教育领域内容?

2015-12-21 18:14: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2月21日消息,今日,科大讯飞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布了建立在语音交互技术基础上的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机交互界面——AIUI,以及录音宝、录音笔、讯飞听见网、智学网、E 听说等To C产品,并对“讯飞超脑”2.0版本的近期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和现场演示。

  曾经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下一步将深耕在线学习领域的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此次,刘庆峰发布了全学科自动阅卷等教育领域产品,阅卷系统可以做包括文科阅卷在内的全学科自动阅卷。在与人工阅卷的对比中,作文分和口语一致性和平均误差方面,科大讯飞的自动阅卷都获得了最好的成绩。同时,科大讯飞的智能阅卷系统还可以识别手写公式,并给出分数。

  在教学过程中,科大讯飞的过程性评价+智能分析,告诉学生如何学习、哪些知识点需要加强,通过讯飞超脑的计算,可以给出每个学生的知识图谱画像,为每个学生进行定制化的学习方案。

  以上方案是建立在科大讯飞的语音评测和手写识别技术的基础上,在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演示了语文和英语自动阅卷的过程,工作人员将试卷放入扫描仪后,科大讯飞智能阅卷系统可以马上给出试卷分数,并在作文部分给出本篇文章的优点和可改进方面给出建议。

  目前,科大讯飞在教育方面的技术主要集成为智能诊断分析与学习平台智学网和口语平台E听说。

  智学网已经在全国26个省的120个城市超过3000所学校应用。通过讯飞的智能诊断和智能分析,智学网在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帮助老师教学。通过每个学生在智学网上的学习过程评价,老师对于正确率在90%以上的题目或知识点录制微课,提供给需要的学生,对于正确率在30%以下的题目和知识点,老师做重点准备和课上讲解。

  课后测验阶段,讯飞可以通过学生的错误点进行分析,给出每个学生欠缺的前置知识点,及个性化知识图谱。

  英语听说智能教学系统E听说已经有超过20万口语练习题、2000多套口语全真模拟题,提供针对性的口语作业,从基础巩固、专项训练到同步练习、真题实战,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从口语练习到口语考试的服务。(多知网 初骊禹)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