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值得思考的是,在协议班及新项目单元显著增长、新设立教学点增多的背景下,华图2017上半年营收增速放缓。

透露财报看华图:走高价策略?协议班拉动增长

2017-08-16 23:43: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16日消息,今日,华图教育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营收11.57亿元,同比增长19.3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13%。毛利率59.55%,去年同期为64.55%。

  对比华图2016年半年报数据:营收9.69亿元,同比增长40.10%;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70.92%。

  从数据上看,相对于2016上半年亮丽的财报,华图增速出现放缓。

  2017年半年报中,透露了几个信号:华图正在通过高价协议班、业务多元化、扩大教学点等方式拉动增长。

  财报中的新关键词:“协议班”

  财报披露,报告期内,实现了协议班招生人数和预收学费的显著增长。“为满足学员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课程需求,配合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调整,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对多种类课程产品的研发力度,特别是加大了高质量的协议班的开设力度,这些产品因其好效果和强针对性受到学员青睐,实现学员人数和预收学费双显著增长,这为公司下半年的业务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使全年业务收入、利润得到了有效保障。”

  财报中并没有披露协议班的具体数据,不过在随后华图对外发布的数据中,提到了这样一组数字:

  协议班的收入约占上半年整体收入的26%,较去年同期增加8%;

  协议班招生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7.41%;

  协议班收款较去年同期增长59.39%。

  华图教育执行总裁李曼卿对外表示:“华图目前,公司全部预收账款余额12.12亿元,鉴于公司协议班收入确认的会计政策,尚有大量预收款没有结转为收入,使得公司上半年利润没有较大幅度增长,该影响预计会在下半年消除。”

  可以看出,“协议班”,已成为拉动华图营收的重要因素之一。

  协议班,是公务员培训机构常用的一种经营模式。参与培训的考生与培训机构签订一份协议,如果没有通过考试,则会退还全部或部分费用;如果成功通过考试,费用不予退还。由于收费高,协议班是一些培训机构提升营收规模的路径之一。

  公考培训外业务增速“跑赢大盘”

  华图方面还披露,金融事业部、教师事业部、医疗事业部和部队事业部四个新项目单元收款较同期上涨47%、81%、67%和59%。可以看出,这几大新项目单元的增速远高于公司整体增速。

  此外,华图设立教学点的步伐仍在加快:上半年新设立教学点47个,而2015年、2016年同期分别仅新增10个和24个。

  值得思考的是,在协议班及新项目单元显著增长、新设立教学点增多的背景下,华图2017上半年营收增速放缓,或许意味着,原有主营业务增速的疲软。(多知网 Karyn)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