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因销售活动大幅增加,投资新产品开发,包括VR技术、AR技术、智能手机等方面。

网龙2016年Q2财报:教育业务亏损8770万元,同比扩大

2016-09-02 12:51: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1日消息,昨日,网龙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Q2,网龙的收益为人民币 7.87亿元,环比增长37.7%,同比增长195.8%;教育的收益为人民币4.8亿元,环比增长71.5%, 同比增长34倍 ;教育业务的经济性分类亏损8770万元,环比减少34.3%,同比增长122.7%。

  报告期内,网龙2016年Q2财务摘要:

  收益为7.87亿元,环比增长37.7%,同比增长195.8%;

  来自教育的收益为4.8亿元,环比增长71.5%,同比增长34倍;

  毛利4.37亿元,环比增长26.3%,同比增长96.1%;

  来自教育业务的经济性分类亏损8770万元,环比減少34.3%,同比增长122.7%;

  报告披露,2016年上半年年度报表主要数据:

  报告披露,网龙2016年上半年收益约13.59亿元,同比增长165.2%;其中,教育业务的收益为7.6亿元,同比增长3141.3%,但该分部的经营性分类亏损2.21亿元,同比增长287.6%。

  报告期内,该集团的突出表现主要得益于国际教育业务取得的71.1%环比增长以及按备考基础上的45.5%同比增长。因销售活动大幅增加,收入增长、毛利率改善、及更好的成本控制,国际教育业务子公司Promethean在2016年第二季度实现经营溢利,2016年第一季度是经营亏损。

  报告显示,网龙的主营业务收入:

  如图所示,网龙的主要收入包括游戏业务和教育业务。其中,来自教育的收益为7.6亿元,同比增长3141.3%; 报告披露,公司的K12互动云软件ClassFlowTM截至目前总户用接近75万名,较比2016年3月增长超过50%。

  报告期内,网龙在教育收益方面的前景布局:

  VR技术方面: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推出集团的旗舰VR教室应用「VR编辑器」,其配备多种预设情景,并连接AR技术方面公司为VR教学而打造的规模最大的3D资源库。

  AR技术方面:已经推出了「AR Wiz」,这项「AR编辑器」是公司的开发人员结合寓教于乐的AR内容及集团独有的AR技术所研发的产品。集团与ARHT Media的合资公司也在同世界级的名人和有影响力的演讲者共同探讨利用全息AR技术创建O2O小区的新尝试。

  国际K-12市场方面:ClassFlow 5.0于2016年第2季度推出,不仅可以让注册用户取得免费资源,更可通过其平台交易资源。最近推出的智能手机(搭载iOS及安卓平台的手机)应用ClassFlowTM Moments旨在促进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预计将大大提高用户课堂以外的参与度。

  公司股价绩前收报26.15港元,对应17年预测市盈率104.73倍,16/17年预测市净率2.85倍/2.82倍。

 此前,网龙在教育领域多次布局。2013年8月14日,网龙出售91后,寻找新的业务支柱,宣布布局手机游戏和在线教育是重点方向;2014年,发布K12教育平板电脑“101同学派”;网龙在线教育子公司完成5250万美元A轮股权融资,估值4.77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IDG资本、祥峰投资以及深圳上市的动画制作机构奥飞动漫;2015年5月,网龙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出任网龙公育副董事长兼华渔教育公司CEO;2015年6月,网龙全资收购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驰声信息科技;2015年11月3日,网龙宣布完成对英国上市教育公司Promethean的收购。(多知网 肖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