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锐教育称,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中锐教育的主营业务将多元化,有利于提高中锐教育的盈利能力。

汽车职业教育公司中锐教育拟578万美元收购美国航校股权

2016-12-04 13:13: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2月2日,近日,中锐教育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CWEG Investment Inc.(简称“CWEG”)拟以578万美元的价格购买American Flight Training LLC (简称“AFT”)85%股权、The Cylinder Shop. Inc. (简称“TCS”)85%股权、Wayman Aviation LLC (简称“WA”)85%股权(上述交易标的以下简称“Wayman航校”)。

  公告称,本次交易系与中锐教育控股股东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的WM Skyline,Inc.(简称“WM”)共同出资收购,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AFT主要经营是飞行培训,根据经美国 Berkowitz Pollack Brant会计师事务所审阅的2015年12月31 日财务报表,AFT资产总额97.96万美元,负债总额50.27万美元,净资产47.68万美元。

  TCS主要经营范围是销售航空用品和材料,根据经美国Berkowitz Pollack Brant会计师事务所审阅的2015 年 12月31日财务报表,TCS资产总额53.16万美元,负债总额45.74万美元,净资产7.42万美元。

  WA主要经营范围是买卖飞机和提供航空服务,根据经美国Berkowitz Pollack Brant会计师事务所审阅的2015 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WA资产总额29.06万美元,负债总额27.81万美元,净资产1.25万美元。

  中锐教育称,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中锐教育的主营业务将多元化,有利于提高中锐教育的盈利能力。

  同日,中锐教育发布公告称,拟与自然人楼建伟、吴荣辉、张艺馨、冯婕妤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益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为准),其中,中锐教育出资1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00%。

  公告显示,上海益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教育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教育项目与教育科研文献研究与开发等。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中锐教育出资1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70.00%;楼建伟出资2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1.5%;吴荣辉出资23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1.5%;张艺馨出资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冯婕妤出资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

  中锐教育称,此次参股设立子公司是对中锐教育现有教育培训服务产品线的延伸,提升公司竞争力。

  中锐教育成立于2006年12月,2016年4月14日挂牌新三板。中锐教育主要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以汽车后市场、移动互联网、双语幼教等专业为切入点,为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提供整体建设方案, 包括提供实训设备、教学软件、教学书籍、专业师资,为学生提供就业辅导等教育服务,并与合作的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进行学费分成。

  中锐教育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营业收入分别为9045.93万元、1.05亿元、6119.7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37.27万元、1213.87万元、1127.90万元。(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