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的内容,围绕新东方的指控主要包括:代客户撰写或者润色部分申请文书,教师推荐信,捏造中学文凭等。

路透社质疑新东方留学申请造假,前途出国这样回应……

2016-12-03 11:20: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12月3日报道,路透社一篇报道质疑新东方中介咨询业务存在造假行为后,新东方于昨日股价应声下跌14.6%至42.34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的内容,围绕新东方的指控主要包括:代客户撰写或者润色部分申请文书,教师推荐信,捏造中学文凭等。

  在路透社的调查报道中,提到由Benson和Gessner成立的一家美国机构CICE为中国三家主要留学机构提供咨询服务。他们负责招募美国高校招生官去中国和客户见面,由机构来担负差旅费。这些高校包括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

  路透社还提到,同样和CICE有类似合作的还有启德教育。

  另外,路透社还采访了8名新东方前员工和现员工,以及17名狄邦教育现任员工,质疑两家机构均存在申请欺诈问题,包括为学生撰写申请文书,以及教师推荐信,伪造高中成绩单,以及操控学生的申请流程等。

  简单的说,路透社质疑了两个问题,其一,让国外名校招生官到中国来做活动,是否存在贿赂行为。其二,申请流程中的存在的造假行为,比如文书造假、学历造假等。

  为此,多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新东方前途出国常务副总裁孙涛,他对此事回应道:“邀请招生官来中国,我们只是承担差旅费,并未再出额外费用,所以并不涉及商业贿赂。另外,关于申请材料造假行为新东方内部一直都在严厉审查中,此前有涉嫌造假的员工也已经被移交至司法机关。对于申请流程,我们的态度都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不准代写。”

  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IRC),是一家代表美国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认证机构,是美国第三方高校代理机构中的一家。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制定一套符合美国国情的通过中介机构招收国际学生的行业标准。所有认证的中介机构需要在评估系统中每一个环节都达到标准,才能得到最终的认证资格。

  AIRC尚未履新的总裁Jeet Joshee表示:“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将会对新东方新东方展开调查。”Joshee表示,在3-4年前,AIRC授予了北京新东方的咨询认证资格。如果对于新东方的指控为实,他们将收回这一认证。

  目前,前途出国正在和AIRC就此事进行沟通。(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