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洋拟通过设立、并购或合作等方式拓展K12教育学习中心的数量,通过建设数字化平台等方式实现面向数字化、网络化的教育形态升级;通过与职业教育学院合作的方式,发展职业教育业务。

K12+职业教育齐头并进 新南洋拟募资不超过5.93亿元

2016-12-03 11:21: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近日,新南洋发布公告,拟向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上海赛领并购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诚鼎新扬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赛领讯达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东方国际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和毛蔚瀛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93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93亿元(含5.9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的3.56亿元用于K12教育业务发展项目,2.37亿元用于职业教育业务发展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新南洋拟通过增加教学研究投入、数字化学校和资讯互动平台建设以及拓展校区等方式占领K12市场。本项目拟投资4.4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56亿元。其中,教学研究及数字化课程建设拟投资 1.08亿元;IT 系统研发及资讯互动平台建设拟投资4000万元;校区拓展合计投入3.01亿元。

  公告披露了新南洋投资项目基本情况:一、教学研究及数字化课程建设。在课程产品体系研发升级上,以长三角为主,配套不同区域的学生培养要求,建设昂立中学生专项指导课程内容的研发,预计投入约1814.40万元。以昂立外语、昂立少儿客户群需求为依据,进行昂立青少儿英语专项指导课程内容研发,预计投入约1000万元。

  本次专项的教研投入中,题库系统建设是重点内容之一。普通精选题库预计投入约为600万元,自编精选题库预计投入约为500万元,配套微课录制预计投入约为900万元,题库建设合计投入约2000万元。

  在配套课程的课件建设上,数字化课堂内容体系是“i 昂立”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学生专项拟建设5万单元视频课程,青少儿英语专项拟建设3万单元视频课程,中学生专项拟投入3000万元,青少儿英语专项拟投入2000万元,两项合计投入约为5000万元。

  教师队伍建设投入上,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资金用于教师招聘及培训经费支出。按项目规模估算,3 年合计5000人次,预计投入约为1000万元。

  二、IT 系统研发及资讯互动平台建设投入。新南洋实施“i 昂立”数字化战略,其重点在于数字化平台建设及第三方资讯入口平台建设。

  在数字化平台建设投入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硬件预计投入约300万元;第二部分为基础软件预计投入约为200万元;第三部分为专项研发预计投入1500万元;第四部分为数字化学校配套硬件预计投入约为1000万元。

  第三方入口平台建设及运营(WEB 端、手机端)平台研发、平台运营及维护预计投入为1000万元。

  三、学习中心拓展。公司拟以长三角地区为立足点逐步进行学习中心拓展,新设学习中心,主要投入包括场地租赁及装修费用、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人员工资及宣传费用等,学习中心拓展预计投入 3.01亿元。

  公告显示,新南洋预计该项目投入运营后,内部收益率为29.61%,投资回收期为4.94年。

  同时,新南洋拟投入资金2.5亿元新设立职业教育产业平台,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 2.37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新南洋通过该平台与职业院校开展合作,并向职业院校提供教育管理服务,主要包括:为职业教育学院提供招生就业咨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实训及服务设施配套、促进与重点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新南洋拟根据各合作院校的在校学生规模、专业特色、自身的基础设施条件及发展前景的因素为各学院提供建设学生宿舍和实训中心(含配套专业实训设备)的资金。

  公告披露,新南洋预计该项目投入运营后,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6.36%,投资回收期为6.98年。预计每年新增收入5900万元,实现净利润2300万元。

  公告称,自2014年新南洋完成重组以来,主营业务调整为教育培训业务,教育培训业务在业务规模、品牌建设、骨干团队培养等方面都得到提升。新南洋拟通过设立、并购或合作等方式拓展K12教育学习中心的数量,通过建设数字化平台等方式实现面向数字化、网络化的教育形态升级;通过与职业教育学院合作的方式,发展职业教育业务。

  2015年3月,新南洋出资建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5亿元;同年10月,新南洋拟募资10亿元,发展K12业务和职业教育;2016年8月4日,昂立教育拟以4213.72万元收购昂立优培20%股权,布局少儿教育领域。

  新南洋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2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7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26.47万元,同比增长60.90%。(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