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未通过新南洋收购昂立的重组方案,12月2日开盘后,连续收获了四个跌停或准跌停。今日终于止跌企稳,目前在11.15元左右浮动。

新南洋收购昂立未果 近十亿市值蒸发

2014-05-04 13:34: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证监会未通过新南洋收购昂立的重组方案,12月2日开盘后,连续收获了四个跌停或准跌停。今日终于止跌企稳,目前在11.15元左右浮动。

      12月2日至12月5日四天,新南洋的跌幅分别为:10%、9.98%、9.02%和9.75%。股价也从2日开盘时的16.7元,跌至11.1元左右。新南洋总股本1.74亿股,依此计算,市值蒸发了9.7亿元。

       暴跌直接诱因是重组概念落空——11月29日晚,新南洋发广告,收到证监会通知,因购买的资产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有关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反垄断等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的规定的情况,标的资产中有相当部分办学场所未办理消防备案或验收,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未审核通过。

       此前新南洋也曾经疯狂——8月底,宣布重组方案的新南洋连续获得9个涨停,因为“A股教育培训第一股”的概念,被市场寄予厚望。

       据全景网报道,暴跌中也有大机构出逃的身影,尤其汇添富旗下的六只基金大量减持新南洋股票。(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