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新开普与希嘉教育此次合作,利用希嘉教育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优势,结合新开普应用平台与希嘉教育大数据嵌入式平台,完善新开普大数据综合应用体系。

新开普投资教育大数据产品,2400万元投资希嘉教育

2016-11-10 17:31: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1月9日消息,今日,新开普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2400万元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希嘉教育,其中认购希嘉教育新增注册资本250万元,剩余2150万元计入希嘉教育资本公积。增资扩股后希嘉教育注册资本增加至1250万元,新开普持股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0%。

  (希嘉教育官网截图)

  希嘉教育成立于2015年7月2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业务是关注于教育领域大数据产品开发与应用、数据服务与运营的创新型企业;主要产品是服务于高校、职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统一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用于综合校情分析、学生综合管理以及舆情监测预警的大数据应用,分析学校的业务系统数据、物联网与机器数据、互联网上校园数据。

  报告披露希嘉教育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如表所示,2016年1-9月,希嘉教育营业收入59.43万元;净亏损491.91万元;2015年1-12月,希嘉教育营业收入92.45万元;净亏损52.85万元。

  本次增资前后希嘉教育的股权结构表:

  同时,双方签订对赌协议,希嘉科技、希嘉发展中心及汪浩向新开普承诺:希嘉教育2016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600万元,且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不得亏损;2017 年、2018年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1000万元及2000万元。

  报告称,新开普与希嘉教育此次合作,利用希嘉教育在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优势,结合新开普应用平台与希嘉教育大数据嵌入式平台,完善新开普大数据综合应用体系。

  2000年新开普成立,并于2011年7月29日成为国内一卡通领域创业板上市公司。新开普主要业务是面向校园、企业、银行等,提供一卡通系统软件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等。截至2016年10月,新开普为超过1000所高校提供一卡通服务,在国内高校一卡通市场占比40%。

       新开普2016年 Q3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1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0.3万元,同比下降5.73%。

  近年来,新开普尝试拓展互联网职业教育领域,开展针对高校学生的实训、培训业务,逐步形成了O2O的职业教育模式和B2B/B2C的运营模式。2016年10月,新开普数百万元战略投资职前教育机构职派咨询,战略投资后,职派咨询将与新开普共同搭建“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校企联盟”。(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