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直接竞争对手,在宣传上再次“有意或无意”的撞车。

51Talk与VIPKID同日宣布在美战略,是巧合还是?

2016-10-21 14:25: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20日消息,51Talk今日宣布,正在与美国某知名K12学校深度探讨对其进行战略投资,并达成深度合作,将在美国建立其K12教育研究基地。

  此战略投资达成后,将是51Talk上市后的首次战略投资,可以看出51Talk对于K12的投入力度。

  51Talk方面表示,公司在教材研发、学术研究、教师培训、学员交流等诸多方面与该美国小学就各方面深度合作和未来发展等取得了共识。“我们暂时还无法透露具体的在美合作的小学名字以及具体投资与合作细节,但是双方的沟通非常顺利,后续我们也会进一步公布具体合作细节。”

  51Talk的新闻稿中有这样一句话:“51Talk是第一家真正在美国拥有实体K12教育研究基地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

  有意思的是,VIPKID今日上午举办发布会,宣布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主要研究四大方向:

  一、通过研究量化教师的特质,建立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加强教师的筛选以及教师与小朋友的匹配度。二、通过面部识别的技术,研究孩子的专注度。三、研究内容本身,通过孩子的自驱力,在25分钟内的时间能更加有信心地去学习。四、研究外语和母语学习者的不同,帮助小朋友更好学习英文。
 
  接下来,VIPKID将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北美研究院的各项研究中。

  两家直接竞争对手,在宣传上再次“有意或无意”的撞车。上一次,在51Talk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天,VIPKID宣布获得科比投资。

        51Talk 2016年第二季度现金收入1.952亿元,其中K12用户贡献了49.3%的现金收入。从发展趋势上看,K12业务或将确定整个51Talk的营收格局。VIPKID在今日发布会上,宣布今年9月份单月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

        少儿英语可谓是今年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前不久,曾发生过瑞思励步Slogan“撞衫”事件,两家发布了一模一样的Slogan“每一步,与世界同步”。(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