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米智联提供技术支持及全国项目运营,建立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以下简称“课后三点半”),为公立校学生提供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课程。

O2O教育服务商一米智联发布课后三点半选课平台

2016-10-10 09:53: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9日消息,今日,一米智联与未来网、华幼未来等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课后三点半”素质课程进公校公益项目全国发布会。由一米智联提供技术支持及全国项目运营,建立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以下简称“课后三点半”),为公立校学生提供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课程。

  (发布会现场图)

  发布会现场,一米智联CEO毛兴表示:“两年前我和团队就在思考校外教育机构和公立校之间是否需要一个桥梁来连接,一米智联作为互联网招生领域的教育服务O2O平台,想要做一个尝试。”

  此次,与未来网的合作建立课后三点半,为解决学生下午(15:30以后)放学后的现实教育问题,如:孩子放学后时间安排难题、家长如何为孩子选择课程和机构等,将公立学校、幼儿园和校外机构三方教育渠道资源相结合实现教学。

  现场,毛兴介绍了课后三点半选课平台的具体内容与形式,他强调,课后三点半是由公立学校提供上课场地,社会教育机构提供素质教育服务,通过平台将素质教育课程引入到公立校。

  课后三点半选课平台由“未来网培训频道“和“课后三点半APP”两个部分组成。其中,未来网培训频道提供公校和培训机构智能建站系统、各类青少年课外教育活动以及教育机构的风采展示;课后三点半APP为机构提供课程展示平台、为学生提供选课平台、为家长提供沟通平台。

  (课后三点半APP截图)

  在发布会现场,一米智联演示了课后三点半APP的使用方法,采用“线上选课+线下上课”的模式,学生和家长可在APP上看到上课信息,包括授课信息、课程介绍、授课机构及教师信息等,选择适合的课程,即可让学生在放学后的时间在校接受素质教育。

3D打印课程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体验区)

  此外,课后三点半项目选择了STEAM系列创新课程,包括XYZ 3D打印课程、CodeMonkey儿童编程课程、Game Zone桌游课程、METAS智能拼插等素质课程课程。同时,还有各种乐器、书画、运动等兴趣素质课程。

  现场,毛兴介绍了课后三点半公益课程选课学习的流程:首先,培训机构提供素质类公益免费课程;其次,教育部门或公立学校相关领导审核课程通过并发布给家长;再者,家长在线选择学生感兴趣的公益免费课程和活动;最后学生在三点半放学后在公校参与和学习相关课程和活动。

  毛兴总结了课后三点半平台的五个特点:一、免费公益。平台上所有20-40节课程全部是免费的,学生可免费选择2个课程;二、素质课程。平台上所有的课程是素质学习课程和活动,语数外等应试课程不能进入选课系统;三、自主学习。家长根据孩子学习兴趣自主选择;四、对入驻机构的要求是必须是合法办学机构,课程经过严格审查才可进入;五、培训机构不允许在公校内进行收费转化,家长自主选择校外学习,机构进行信用担保和资金担保。

  发布会上,除推出课后三点半素质学习选课平台,还举行了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联盟的揭牌成立仪式,关注为中国青少年课外教育建立交流分享平台。

  在高峰论坛上,毛兴提到课后三点半与其他平台本质区别在于,课后三点半是一个服务型的平台,而不是交易性平台。另外,它主要解决了教育市场的几个尖锐问题:首先,净化国内教育市场。其次,解决学生课后时间的安全隐患及学习内容空缺的问题;最后,为社会教育机构提供展示平台。(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