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协议,福田区教育局和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捐资1亿元,共同捐助2亿元成立深圳市红岭教育发展基金会。

万科教育基金会与福田区教育局合作,捐2亿元注资红岭教育

2016-10-01 00:00: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30日消息,今日,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和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红岭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红岭教育集团体制改革创新以及安托山小学“公立委托管理”新体制办学等领域。

  根据协议,福田区教育局和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各捐资1亿元,共同捐助2亿元成立深圳市红岭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万科与红岭教育集团共同建立公立学校——安托山小学,学校位于香蜜湖安托山片区,学校预计2018年9月开学。

  除建设及运营外,基金会专项投入资金1亿元,用于教学团队、持续奖教奖学、发展体制以及校园智慧未来系统等建设。

  目前,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已支持并承办两所公办学校——麓城外国语小学、天誉实验学校,一所国际化学校——万科梅沙书院。

  近几年,地产商对教育的关注和投入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希望能够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转型,其中“地产+教育”是方向之一。

  此前,2014年12月24日,万科开始涉足教育产业,建万科社区学校并提供夏令营等产品;2015年5月,万科地产成立了教育科技公司,万科教育的形态有城市营地、户外营地、梅沙书院以及社区营地等,其中社区营地依托万科住宅社区,主要提供教育和托管业务;同年8月5日,北京万科正式发布V-Link社区服务系列产品中关注学习与教育领域的V-Learn万科学习成长中心,并于丰台区小屯路108号开设了首家V-Learn中心。目前,万科成长中心在京已有11家门店,并于8月18日着手招募教育机构入驻;2016年6月,杭州万科教育集团旗下“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宣布成立;同年8月18日,北京万科旗下社区服务品牌V-Link万科成长中心着手招募教育机构入驻。

  据悉,在地产商中,碧桂园算是涉足教育较早的一家。碧桂园学校是1994年9月由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教学结构包括国际部、中国部、留学生中心。

  同时,一些教育机构也在尝试和地产商合作,减少日益增长的租金压力。今年1月,新东方在北京、武汉启动教育地产项目,计划跟商业地产联手建“教育综合体”,第一个项目已经在武汉展开。(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