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知鸟上线,主要是为内部130万平安人提供的企业移动培训管理和学习互动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对外部企业开放。

平安大学推”知鸟”移动化学习平台,企业培训如何玩?

2016-09-09 09:48: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8日消息,9月7-8日第八届中国企业在线学习大会(简称:CEFE在线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平安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高级培训总监王金德做了主题演讲。

  会上,王金德首先提到了传统培训模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面授成本高、覆盖面窄;时空受限占用大量上班时间;实施周期长传播速度慢等。“当平安有新产品的发布,需要对分布全国的员工进行培训是一件耗时耗力的事情。一个130多万人的企业是如何组织培训,当传统培训遇到移动互联网,这样的背景下,平安推出知鸟移动学习。”王金德说。

  “碎片化、游戏化,随时随地学,只是移动学习的形式。真正的移动学习永远是从组织和个人用户的需求出发。”据介绍,知鸟主要包括APP学习终端、微课制作工具“来做课”和管理后台三个模块,满足企业培训的供应和需求。

  王金德认为学习平台应从用户需求出发,这个需求包括四个方面:一、组织需求。以组织发展、助力业务、人才培养为核心;二、员工需求。以员工个性化、即时学习,问题解决为根本,形成系统化的碎片学习,案例学习、任务发布、专题直播等应用场景;三、平台延伸应用。开展移动学习的官方信息传递平台,让企业信息宣导、员工互动等更加高效和便捷;四、平台互动应用。引导个人用户互动中学习,增加活跃性。

  现场王金德展示了知鸟分别对四个需求所发布的课程。如对组织需求,提供企业内部专题通用培训、员工职业发展培养项目、上岗资格学习+考试、分子公司管理和专属人群学习等;对员工的需求,提供案例学习、专题或专家直播、系统化的碎片学习等。

  “从体验的角度讲,增加用户的体验感有三大核心法宝:战略、文化、形式。知鸟将每一门战略课程制作成微课;在形式上,通过录播、直播、动漫等方式,将枯燥的条例转变成画面感等。另外,了现在在线直播课程及直播平台越来越多,知鸟也一直在尝试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王金德说。

  (现场图)

  据悉,2014年9月10日知鸟上线,主要是为内部130万平安人提供的企业移动培训管理和学习互动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对外部企业开放。

  目前,知鸟APP上课程包括金融/互联网金融、计算机/互联网/通信、房地产、行政/事业单位/社团组织、能源开发/公共服务、医药、交通物流等,用户可为每个课程设置标签,自定义分类管理;用户可自主配置讨论圈话题类别,发帖、点赞、评论、答复等;贡献得积分的互动激励体制,用户积累的积分可在京东、淘宝等购物。企业可进行各类培训管理工作和信息传递宣导,员工可通过图文、视频、游戏等手段快乐主动,随时随地学习。(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