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与比邻教育、环宇飞扬双方各签署合同后,文都教育将分别支付比邻教育、环宇飞扬70%,余下30%根据收购达成后经营目标的实现情况分三年来分别支付。

文都教育拟2230万元收购比邻教育、环宇飞扬

2016-09-07 15:53: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7日消息,近日,文都教育发布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 870 万元收购北京尚学比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邻教育”)、1360万元收购北京环宇飞扬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飞扬”)。本次收购完成后,文都教育将接管比邻教育、环宇飞扬全部资产及业务。

  2016上半年,文都教育上半年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10.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959.49万元,同比下降5235.53%。其中,文都教育面授教育收入是7953.38万元,相比上期增长了7913.22万元;网络培训的收入是923.25万元,相比上期增长了30%;图书销售收入为1712.72万元,同比下降了24.54%。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涉及的两项标的价格分别为人民币870万元和1360万元,分别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期末资产总额的2.51%和3.93%,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会计报表期末净资产额的4.58%和7.17%,均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故本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报告披露了文都收购比邻教育、环宇飞扬交易协议内容。其中,文都与比邻教育、环宇飞扬双方各签署合同后,文都教育将分别支付比邻教育、环宇飞扬70%,余下30%根据收购达成后经营目标的实现情况分三年来分别支付。

  依据文都教育与比邻教育对未来市场的预测及协商,本次转让的资产及业务在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及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三个业务年度(以下简称“三个业务年度”)中,设定的净利润经营目标为120万元、270万元、480万元。

  依据文都教育与环宇飞扬对未来市场的预测及协商,本次转让的资产及业务在三个业务年度中,设定的净利润经营目标为350万元、485万元、525万元。

  根据报告内容,比邻教育关注心理学考研辅导课程兼营考研政治、英语辅导等科目,日常主要通过网络(如QQ群、微信、微博等)和口碑(听过比邻教育课程的学生推荐)实现招生,并拥有自己的教师团队。

  环宇飞扬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和重点中小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和国际协作,主要业务涵盖海外冬夏令营、中外交流生、中国教师赴海外培训项目、中国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国际课程项目及汉语合作办学项目等。环宇飞扬主要在校内进行推广以获取生源,如北京、武汉等地的中学。

  文都教育主要业务是考研培训辅导,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和“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方式向用户提供考试培训、教育咨询以及相关图书出版发行等业务和服务。

  报告称,本次收购一方面横向延伸文都教育传统考研培训的产品线,发展在心理学考研等方向的师资力量、教学经验;另一方面文都教育向行业纵深延伸,环宇飞扬国际教育业务与文都教育加拿大两家子公司业务共同发展,获取、巩固K12的相关渠道的方式。(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