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雄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2014年度营收2140.16万元,净利润107.67万元;2015年度营收2052.62万元,净亏损664.11万元。

雄鹰教育挂牌新三板:2015年营收2053万元,亏损664万元

2016-08-15 16:31: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8月15日消息,今日,北京雄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8640,以下简称“雄鹰教育”)正式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雄鹰教育7月29日发布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显示,2014年度营收2140.16万元,净利润107.67万元;2015年度营收2052.62万元,净亏损664.11万元。

  公告称,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在线课程、题库等教育培训领域。对于公司近两年盈利不佳情况,公告解释是因为公司正在进行从PC端向移动端的转型。由于移动端的用户习惯、技术特点、产品设计等均与 PC 端存在很大差异,公司转型期存在一定风险。

  雄鹰教育成立于2005年8月,公司主要经营考试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互联网在线培训业务,以在线职业培训业务为主。旗下产品包括考试吧、雄鹰网校、万题库和美好明天,为注册用户提供在线课程、题库等服务。

  公告显示,“考试吧”是公司重要的用户与流量入口,为在职人员、学生等提供 128 种考试的考试信息资讯等服务;“雄鹰网校”是公司的自营课程提供方,主要为学员提供金融、财会、工程、医学类等职业考试交互式在线课程;“万题库”是职业考试的移动智能练习与学习平台,为用户提供金融、财会、工程、医学类等考试的智能练习与辅导服务;美好明天是公司未来业务的主要着力点之一,主要提供在线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雄鹰教育以这四款产品为基础构建职业教育培训智能学习平台。

  雄鹰教育股权结构图如下:

  陈伟大和王玲系夫妻关系,陈伟大直接持有雄鹰教育68.67%股份,并通过雄鹰明天间接持有公司10.34%的股份、通过雄鹰伙伴间接持有公司0.001%的股份,王玲通过雄鹰明天间接持有公司0.11%股份,则二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79.12%股份。陈伟大和王玲为雄鹰教育控股股东。(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