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学前教育普遍现状是学位少,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为此,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多个省份纷纷发布关于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政策、文件,以应对人口增长的带来的教育问题。

山东学前适龄儿童增长高峰,二胎政策人口红利将爆发?

2016-08-11 11:17: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8月11日消息,随着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学前适龄儿童在未来几年内将迎来增长高峰。

  昨日,山东省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透露,2021年山东适龄儿童增长到460万人,达到峰值状态,比2016年增加124万人,年均增加约25万人。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预测,从2017年开始,山东省3-6岁适龄儿童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17年3-6岁适龄儿童将达到365万人,比2016年增加29万人;2021年适龄儿童增长到460万人,达到峰值状态,比2016年增加124万人,年均增加约25万人。”

  但是,目前全国范围内的学前教育普遍现状是学位少,学前教育资源短缺。

  为此,包括山东省在内的多个省份纷纷发布关于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政策、文件,以应对人口增长的带来的教育问题。

  张志勇表示,以县为单位编制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布局,山东省每年新建改扩建2000所幼儿园,满足适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

  另一人口大省河南省表示,今年继续支持各地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800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85%。

  四川省预计,开放二胎政策后,每年将有120万新生宝宝。为此,增加幼儿园资源,同时鼓励民办幼儿园申请向普惠性幼儿园转型。

  二胎政策红利即将爆发,对于学前教育及相关的早教幼教、少儿英语等行业均是行业发展的机遇。(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