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互动主营自然语言处理和对话服务,以 SaaS 的形式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对话机器人产品,属于泛人工智能领域。

王守崑离职后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教育是未来尝试的方向

2016-08-10 18:22: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10日消息,今日,微学明日前CEO王守崑透露,已经创办爱因互动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因互动”),主营自然语言处理和对话服务,以 SaaS 的形式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对话机器人产品,属于泛人工智能领域。

  爱因互动的创始人是王守崑和洪强宁,目前初创团队有7名成员。今年7月,爱因互动已获得天使轮投资。

  在创业之前,王守崑担任新东方与腾讯合资公司微学明日的CEO。今年7月初,新东方在线方面向媒体证实,王守崑已离职,微学明日之前两年做的产品也会融入新东方在线的体系内。

  资料显示,王守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豆瓣早期初创团队成员之一,曾长期担任豆瓣网首席科学家兼副总裁,负责豆瓣个性化推荐系统搭建。2015年3月27日,王守崑出任微学明日公司CEO,兼任CTO。

  对于未来“爱因互动”的产品是否会应用到教育领域,王守崑表示:“暂时不会,但以后教育也是会尝试的大方向。”(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