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硅谷的教育机器人制造商Wonder Workshop宣布完成总计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创新工场和WI Harper(美国中经合集团)领投。这是创新工场在美国的第一个教育内容方向的硬件类投资。

美国教育机器人公司Wonder Workshop完成B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2016-07-29 08:06: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14日消息,近日,美国硅谷的教育机器人制造商Wonder Workshop宣布完成总计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创新工场和WI Harper(美国中经合集团)领投,TCL和数家美国投资机构跟投。这是创新工场在美国的第一个教育内容方向的硬件类投资。

  Wonder Workshop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5-12岁儿童提供编程机器人的硬件、APP及课程。旗下主要产品Dash & Dot机器人和配套的Go、Path、Xylo、Blockly和Wonder五款APP,以机器人与平板互动的方式指导儿童学习逻辑和编程知识。

(上图为机器人Dash)

(上图为机器人Dot)

  Dash和Dot是分别为两种类型的机器人,Dash售价149.9美元,Dot价格为49.9美元。其中,Dash混合着红外线、速度、重力等多种传感器,拥有若干交互功能。它个头大,可以唱歌、跳舞和移动,与孩子进行自然语言的问答。小一点的Dot则是机器人的信息处理中枢,也具有闹钟、夜灯等功能。孩子可以通过在平板上用APP进行图像化编程,操纵机器人完成各种复杂动作,比如规划机器人的行进路线,弹琴和弹球。

  截至2015年Dash & Dot机器人已经被37个国家的近2000所学校和数万家庭所购买和使用,销售额超过350万美元。

  创新工场美国团队项目投资经理包蓓蓓表示:“在教育科技领域的投资中,我们非常关注那些能够帮助孩子适应未来职场的产品。10-15年之后,市场对于人才和专长的需求会和今天有巨大差别,所以当下的K12教育不能只是让孩子学习既成的知识,还需要培养他们适应未来的才能。这就包括Wonder Workshop在做的逻辑推断和编程思维训练。”

  创新工场主要投资方向为移动互联网中,数字娱乐、在线教育、智能硬件、智能商务、云计算、电子商务等领域。(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