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继教网未能完成2015年度业绩承诺,交易对方应补偿金额645.9万元。

继教网与全通2015年业绩对赌失败,触动补偿协议条款

2016-07-07 11:0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7月7日消息,今日,全通教育发布《业绩承诺补偿股份注销完成的公告》,其中披露,由于全通继教(即继教网)未能完成2015年度业绩承诺,交易对方(继教网原股东,包括顺业恒通、朱敏、陈江武和张雪涛)应补偿金额645.9万元,对应应补偿的股份数量为42.9万股,应补偿股份性质为限售流通股。

  根据协议,应补偿的股份由全通教育以1元对价回购并注销。

  去年1月份,全通教育发公告拟10.5亿元收购继教网。去年11月份,继教网完成股权过户。今年5月17日,继教网已更名为“北京全通继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全通继教”)。

  全通教育的交易对方为顺业恒通、朱敏、陈江武和张雪涛。当时,双方签订对赌协议,顺业恒通、朱敏、张雪涛和陈江武承诺继教网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00万元、8500万元和1.0625亿元。根据协议,交易对方应首先以本次交易获得的全通教育股份进行补偿,股份不足补偿的部分以现金方式进行补偿。

  继教网2015年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640.52万元,比承诺盈利数少159.48万元,未能完成2015年度业绩承诺。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和全通教育的2015年度权益分派,经测算,交易对方应补偿金额为645.9万元,对应应补偿的股份数量为429,005股,应补偿股份性质为限售流通股。

  而鉴于顺业恒通的实际控制人刘玉明为全通继教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全面负责全通继教的经营管理工作,经友好协商,全通教育与顺业恒通、朱敏、张雪涛、陈江武等4名交易对方签署了一份确认函:2015年度全通继教未能完成的承诺业绩,应由朱敏、张雪涛和陈江武承担的对全通教育的补偿义务,现由顺业恒通承担。

  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全通教育总股本由634,201,482股减少至633,772,477股。根据全通教育与顺业恒通、朱敏、张雪涛和陈江武4名交易对方签订的《利润补偿协议》,承诺人应补偿的股份由上市公司以1元对价回购并注销。(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