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教育公司Piper在种子轮融资中获得21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Piper EDU的推出。

玩Minecraft学编程,教育科技公司Piper如何做创客教育?

2016-06-23 19:0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谭思  

  多知网6月23日消息,据教育科技媒体Edsurge报道,美国在线教育公司Piper在种子轮融资中获得21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普林斯顿大学、Reach Capital、500 Startups和FoundersXFund等机构,此外还有一些个人投资者,例如Skype联合创始人扬·塔里安(Jaan Tallinn)和Makey Makey 创始人杰伊·西尔弗(Jay Silver)。

  Piper公司创立于2014 年,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Piper是一个儿童游戏《Minecraft》DIY工具箱,旨在教孩子组装自己的电脑,并在玩Minecraft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编程。

  Piper 公司计划将这笔融资用于PiperEDU的推出。PiperEDU是专为K-12学生开发的另一个Piper版本。每个Piper工具箱都包含一个Raspberry Pi 3迷你电脑、一个 LCD 显示屏、一个移动电源、一个麦克风和一个木箱。除此之外,Piper 的另一个教育专用版本Piper Block 还为学生提供额外的零件包,以保证一些零件被孩子们弄丢后能得到补充。Piper还聘请课程专家开发了专业的课程和活动,以确保学生的电脑水平达到“下一代科学标准(Next Generation Science Standards)”。

  Piper公司为PiperEDU提供打折销售。PiperEDU的正常售价是300 美元,如果一所学校一次购买四件,每件的价格将降至250美元。如果这个价格还是贵,教师可以选择按月租赁PiperEDU。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Piper公司发展迅速。2014年末,Piper从美国教育孵化器co.lab公司毕业。到2015 年 4 月,Piper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 上成功筹集到28 万美元资金。在孵化和众筹期间,该公司推出了第一代Piper工具箱,2015年卖出大约3000件。Piper的联合创始人Mark Pavlyukovskyy 预计,Piper在2016年的销量将达到1万至1.5 万件。

  Piper的创立与Mark Pavlyukovskyy的教育和生活经历有关。2012 年,Pavluikosvskyy在加纳学习一个医疗课程,不幸患上被医生怀疑为脑型疟疾(cerebral malaria)的疾病,之后被遣返回英国。在一个发烧的夜里,他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并意识到自己如果不是一名医务人员而是一个程序员,就能够对世界产生更大的影响。病好之后,他开始自学编程。

  对Mark Pavlyukovskyy来说,下一步就是将这种机会带给孩子们。他说:“如果我能够自学,其他人也可以!”最初,他利用流行的树莓派电脑Raspberry Pi 3在印度、加纳和肯尼亚等进行编程教育实验,但因为价格太高没有成功。

  他把注意力转向了美国,遇到了另一个困难:孩子们更感兴趣的是Minecraft 游戏,而不是组装电脑或学习编程。Raspberry Pi的创造者走在了他的前面:他们在2012年推出了Minecraft Pi——Raspberry Pi专用的Minecraft服务器。因此,Pavluikosvskyy具备了他所需要的一切工具,然后创建了Piper。(多知网 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