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互联网大会举办了互联网教育分论坛,承办方是传统培训机构的代表新东方。更有意思的是,这次新东方还发起成立互联网教育工作委员会。

新东方用嫡系队伍举办互联网教育论坛,想扳回一局?

2016-06-23 19:13: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6月23日消息,今天,中国互联网大会举办了互联网教育分论坛,而承办方还是传统培训机构的代表新东方。有意思的是,这次新东方还发起成立互联网教育工作委员会。

  除了两位演讲嘉宾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以及来客串的好未来联合创始人白云峰外,这次在互联网教育分论坛教育的未来里担任演讲嘉宾均以新东方系为主,包括俞敏洪、集团副总裁徐健、新东方在线CEO孙畅、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征。

  甚至非新东方内部的嘉宾也以新东方投资过的公司为主,包括新东方投资的达内CEO 韩少云、决胜网CEO戴政,以及爱乐奇CEO潘鹏凯。甚至连活动主持人,以及友情邀请的中国教育报的黄蔚都有在新东方工作过的经历。

  总之,整个活动散发着浓浓的新东方系的气质,好未来的参加更像是友情捧场。而在此之前,俞敏洪也亲自参加过一期未来之星的活动。

  在阵容上,这次新东方的搭配组合很容易和好未来举办的未来之星创业营联想起来。不同的是,每次未来之星参营的多为好未来投资对象,或者有投资意向的创业者。这回新东方承办的互联网教育论坛的演讲嘉宾则多是新东方的嫡系部队,投资对象的数量并不多。

  和好未来相比,新东方曾经在在线教育上的投资布局动作确实慢了不少,这次赵征在论坛上表示:希望有更多A轮之后的项目来找新东方。而在此之前,俞敏洪就在财报会议上做了要加快投资步伐的表态。

  今年,新东方经历了股价不断上升,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记录,又在年会上发布营收上突破百亿元。就像是经历了20142015年的低迷之后,2016年呈现的积极涨势让新东方想在对外布局和发声上扳回一局。(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