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苹果第一次在夏令营活动中开设“游戏编码和机器人编码”课程,目前这项课程仅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中国的零售店开课。

苹果夏令营7月开放,首次提供编码课程

2016-06-23 12:18: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23日消息,2016Apple夏令营活动已于621日开放网上注册,此次夏令营主要面向8-12岁的儿童,报名成功后即可在附近的Apple Store零售店参加三次体验课程,课程为小班制,每个班级人数约在10人左右。

  活动中所有零售店将通过9.7英寸的iPad ProApple Pencil,帮助营员学习机器人编程、影片制作及故事讲述等内容。此次课程全部免费,仅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申请,苹果预计今年约有超过6万名孩子会报名参加。

  

  夏令营从711日开始授课,共分为3个主题:通过iBooks以互动方式讲故事、用iMovie创作生动故事以及游戏编码和机器人编码。

  通过iBooks,参加夏令营的儿童将创作自己的互动式故事书,同时掌握利用iPad设计插画,再通过Mac上的iBooksAuthor添加音效和Multi-Touch等功能。

  随着小营员们在制作故事书的环节已初步掌握了内容的框架设计和软件使用技巧,在第二期活动中,他们将学习创作及制作电影的初级知识,包括情节构思、视频拍摄、后期处理等方面。最终通过MaciMovie完成自己的电影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苹果第一次在夏令营活动中开设游戏编码和机器人编码课程,目前这项课程仅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中国的零售店开课。

  

  在课程中,营员们将学习游戏分组编码、模式识别、问题处理等内容,进而让机器人完成任务执行、挑战等。此外,苹果将使用Tynker的软件来介绍模块编程的相关知识,并通过Hopscotch app编写Sphero机器人程序。

  

  不久前的WWDC上,苹果曾发布名为Swift Playgrounds iPad 应用,与此次的夏令营面向8-12岁的年龄层不同,这款软件则主要面向 12 岁以上的孩子们,内含由Apple开发的编程课程,帮助他们学习基于Swift语言的编程知识。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掌握游戏编程和机器人编码的营员们,未来可以选择到Swift Playgrounds进行学习。(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