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印度红杉资本和索菲娜公司对印度VR学习应用产品BYJU 的7500万美元的投资。

帮助缩小贫富差距,VR技术正重塑亚洲学习场景

2016-06-21 18:45: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谭思  

  多知网6月21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的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达成了18笔投资交易,中国的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达成4笔。VC 数据公司CB Insights的一份报告认为,到今年年底,印度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达成的投资交易将达到60笔。

  在印度教育技术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印度红杉资本和索菲娜公司对印度VR学习应用产品BYJU 的7500万美元的投资。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虚拟现实(VR)的普及,全亚洲学习的场景正在被重塑。

  BYJU的理念是改变统一化的教育体系,同时促进印度学校的观念变革。BYJU认为,学生的学习驱动力应该来自对学习的热爱,而不是来自对考试的恐惧。

  BYJU致力于通过移动应用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视觉化的学习体验,包括教学视频、丰富的动画和交互式仿真。BYJU声称,其应用程序已经被下载250万次,拥有12万名按年付费用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宫泽一郎认为,未来的学习将是游戏化的,学习应该是快乐的事情,而不是一个苦差事。“目前,每个学生都在学习统一的课程。这是完全错误的,这就是许多学生受苦和退学的原因。学生家庭在社会和经济地位方面存在巨大差距,而教育在保护着这种差距,将社会不平等从一代人转移到下一代人,我们要改变这种状况。”宫泽表示。

  除了在缅甸、老挝和柬埔寨为流动儿童提供扫盲教育项目外,宫泽一郎的团队还为泰国和印尼学生开发了降低灾害风险(DRR)教育应用。其中,一个叫“Sai Fah”的手机游戏应用,可以教育孩子们如何在地震和洪水中自救,宫泽声称这个应用是印尼和泰国最受欢迎的iOS应用。

  除了推动终身学习的游戏化应用之外,宫泽认为,VR以及它所带来的三维学习环境也将为未来教育带来很大变化。

  “现在,我们正在开发用来解释地震和火灾的VR体验项目,让学生可以对自然灾害有一种真实的体验。他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学习。”他说。“在学校里学习时,我们是通过历史教科书学习历史。但是,通过VR应用,我们可以亲临历史现场。”

  在亚洲的移动市场中,教育类应用正在崛起。在一项由韩国三星公司资助的调查中,亲子教育网站TheAsianParent调查了5个东南亚国家中的2700名父母。98%的父母表示,他们允许孩子(3-8岁儿童)使用移动设备来学习。

  英文发音应用ELSA的CEO武凡(Vu Van)表示,在新兴市场国家中,移动学习之所以成为趋势,是因为许多学生没有其他的选择。

  “在越南,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可能没有电脑,但他们有智能手机。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智能手机是最快的学习方法。移动学习在新兴市场崛起,是因为缺乏其他选择。”她说。

  武凡正在美国旧金山创建她的公司。她说,在美国旧金山湾区(Bay Area),人们要想学习编码,有许多计算机学校可以供他们选择。但在新兴市场国家,许多人学习编码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移动设备。

  “在新兴市场,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学习成为一种廉价的学习方式,同时也使移动学习成为需要。在发达国家,移动学习是一个选项。但在新兴国家,这是唯一的选择。”她说。(多知网编译 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