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将通过联合建立虚拟现实(VR)实验室和“互联网+教育”的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展开新的合作。

网龙华渔教育与戴尔合作VR,将擦出什么火花?

2016-06-21 16:24: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21日消息,近日,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和网龙全资子公司网龙华渔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联合建立虚拟现实(VR)实验室和“互联网+教育”的解决方案,在教育领域展开新的合作。

  此次戴尔将与网龙华渔教育共同构建VR联合实验室,通过建立VR实验室,将VR终端、VR资源、VR开发平台、VR编辑软件等软硬件产品和业务资源,与戴尔提供的硬件设施进行深度融合,探索VR在教育行业应用方面的销售模式。

  目前,火爆的VR技术尚处于初级阶段,不同行业有不同的需求,开发成本高,将概念转变到市场、被更多的用户接受尚需要一段时间。

  网龙华渔教育去年底开始研发VR+教育,今年3月份,在福建福州建立了VR+产业基地。在产业基地发布会上,网龙推出VR开放平台,该平台由网龙建立和运营,定位VR资源和内容开发,兼具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功能。

  网龙VR开放平台在产业链中定位角色是平台建设及内容开发,硬件将更多的采取与第三方合作的模式。短期内,VR开放平台将专注开发VR内容及内容编辑器,做一款让学生都会使用的工具,激发学生自己生产VR 内容,老师可以编辑和定制VR课程。

  此外,网龙也在收购VRAR技术公司。今年4月,网龙先后收购了全息影像技术公司ARHT、AR技术公司Cherrypicks Alpha Resources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