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顺顺留学并非融资,而是换股上市。

好未来控股顺顺留学,顺顺预计2016年营收超4亿元

2016-06-16 18:57: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6月16日消息,今日,好未来官方宣布,已控股顺顺留学。顺顺留学将独立运营好未来留学等国际教育业务,顺顺收入将合并报表。由此,好未来算是正式翻开了打入留学市场的“底牌”。

   据悉,此次顺顺留学并非融资,而是换股上市。“顺顺不会通过任何稀释股权的方式来继续融资,因为现金流非常好,实现了收付、权责双盈利,没有任何融资需求。” 张杨说。

   为何换股上市?张杨表示,“留学公司因为行业空间的局限和行业的特殊性,靠单业务独立在美股、港股和A股上市难度较大,很难在资本市场有所作为。但是并入更大业务可以获得更高的溢价和增长空间。好未来的主营业务是市场空间最大的K12市场,这一市场有几千亿规模,而留学销售和服务市场只有不到百亿规模,很容易遇到瓶颈。顺顺此次有幸借助好未来获得最快速的上市通道,和好未来一起发展,比自己独立上市会有更稳健的未来。”

   张杨透露,未来好未来国际业务会有单独的资本运作方案,在等待下一个合适的窗口期,预计可能是3-4年。下一步,顺顺留学会加快并购步伐。

   他还透露,此次并购不设任何形式的营收或利润对赌。

        峰瑞资本方面表示,其持有的顺顺留学股份得到全额收购,这也是峰瑞资本的首个退出案例。

   据了解,顺顺留学目前在全国开设有16家分公司,预计2016年的营收规模超过4亿元。在过去一年里,顺顺留学先后尝试了包括机票、旅游、移民、考试培训、艺术留学、高端留学等业务模块。

   谈及今年顺顺留学的策略,张杨对多知网表示:“我们会暂时停止增开新的分公司,因为目前已经覆盖了我们认为有价值的城市。但我们会继续扩张,只是不会从地域面上追求数量扩张,而是在业务模块里实现增长,比如高端留学、艺术留学、考试培训、移民等等。”

   其中,和发展留学业务实行过的平台模式有所不同,顺顺留学的考试培训业务采用的是纯机构模式。

   不过,好未来控股顺顺留学的消息并不让人太意外。顺顺留学上线一年才控股,这次好未来的节拍比预期的来得更慢一些。相较之下,好未来去年就已经控股轻轻家教 。

   2015年,好未来在1个月内掷下两个大单—1亿美元领投轻轻家教C轮,1800万美元投资顺顺留学A轮。并且,好未来用的还是“现金+资源”的大手笔投入。除提供资金外,好未来还将旗下的留学网(www.liuxue.com)、留学牌照并给顺顺,同时开放所有线下教学资源。

   不仅如此,好未来给顺顺留学的品牌背书也是一种无形资源。不难看出,从一开始好未来就希望借顺顺留学出大牌。

   此前,顺顺留学在拿到好未来的A轮融资之后,虽然一再传出和多家投资机构接洽的消息,却迟迟没有下一步融资。在本次好未来实现控股之前,张杨本人持有顺顺留学绝大多数股权。

   好未来做留学市场布局的想法由来已久。一方面培育的用户已经延伸到了高等教育阶段,另一方面外部竞争格局发生了变化。新东方的K12业务—优能和泡泡的迅速增长在事实上给好未来的K12业务带来了压力。于攻于守,好未来都必须找到一个能够快速切入留学领域的项目。

   在这点上,顺顺留学的迅速扩张,在结果上符合好未来的发展诉求。

   不过,要实现好未来的主体业务—学而思培优,和后端留学业务的无缝整合,这其中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两者之间横亘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源主体、不同的客户诉求、以及不同的获客方式。控股顺顺之后的好未来,到底如何实现价值最大化,如何做模块之间的打通,这是即将面临的大考验。(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