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应用使用了Swift代码,其代码的新版本已实现开源化。

苹果发布Swift Playground编程应用,小孩玩游戏也能学编程

2016-06-14 16:54: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今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除了更新iOS、macOS(OS X更名)、watchOS、tvOS四大系统外,苹果还公布了一款叫做Swift Playground的编程应用。

  这款应用的目的是,通过各种游戏来让小孩子享受编程带来的乐趣,使编程成为小孩子们今后生活的必备性能。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应用使用了Swift代码,其代码的新版本已实现开源化。

  用户可通过应用设置的“课程”与“挑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而该应用还会在用户输入代码时,显示出各类提示。

  Swift Playground将在今天提供开发者预览版,7月份提供公测版,秋季推出的则是Swift Playground正式版。用户可免费下载该软件。

图为参加苹果WWDC大会的9岁女孩

  苹果总裁库克在WWDC一开场,就强调了现场来了350名苹果奖学金获得者、120名18岁以下参会者,其中最年轻的是9岁的小女孩。